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央歌剧院携手弗莱明和霍洛斯托夫斯基



  如果不是“人文奥运”的契机,也许就没有机会把如此多顶尖级的歌唱家聚集在一个舞台上。2008年8月14日晚,美洲歌后蕾妮•弗莱明、亚洲歌后曹秀美、男中音之王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和前晚大受好评的男高音歌唱家拉蒙•瓦尔加斯四人同台与中央歌剧院合作,在人民大会堂奉献了一台高水准的音乐会后,其中拉蒙•瓦尔加斯是顶替此前生病不能来华的乔纳斯•考夫曼。

  14日晚的音乐会上,每位歌唱家至少演唱了两首独唱曲目。曹秀美在几天前的个人独唱音乐会上以神出鬼没的“花腔”技巧惊艳全场,14晚她演唱的歌剧《清教徒》中的“你的声音温柔多情”再次让全场观众沸腾起来,但她并没有一味地“耍花腔”,在演唱歌曲《阿里郎》时,曹秀美在柔美深情中还带着淡淡的忧伤,韵味十足。

  有“美利坚最美丽声音”的歌剧天后蕾妮•弗莱明年近50魅力不减,纯净、柔软而富有弹性的完美音质历经岁月的沉淀更加甘醇,而她选择的两首曲目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了她声线的特质。

  当晚俄罗斯男中音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的亮相让观众眼前一亮,外形英俊如同好莱坞明星,现年44岁的他拥有一头银白色的头发,他的演唱音域宽广,音色如伏特加酒一般浓烈,最吸引人的是他在舞台上不苟言笑,眼神中还略带冷漠,极具“杀伤力”。相比之下,有墨西哥血统的拉蒙•瓦尔加斯则显得亲切得多,每次演唱前他都要双手合十祈祷一下,他还帮助指挥尼古拉•柳索蒂调整指挥台前的小台灯。

  与星光闪耀的大牌歌唱家相比,意大利指挥家柳索蒂也许并不被观众熟知,但他活跃的表现和全方位的才华令他成为昨晚演出最出彩的人。柳索蒂一走上舞台就一点都不客气地示意观众鼓掌欢迎,他指挥的姿势更像是跳舞,潇洒而有韵律,在音乐会中途一首乐曲开始之前他突然放下指挥棒,示意打在自己面前乐谱上的灯光太暗了,还转身对观众幽默地说:“对不起,没灯光就没音乐。”柳索蒂不只是幽默还才华横溢,在加演部分,三位歌唱家的演唱都由他担当钢琴伴奏,特别是和弗莱明合作了一首格什温的《夏日时光》,两人在爵士音乐上的造诣让观众大开眼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索蒂 | 弗莱明 | 拉蒙 | 曹秀美 | 蕾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