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刘翔退赛决赛照看 周华健:他的心情感同身受

周华健:刘翔的心情,我感同身受。
 
  手握110米栏决赛门票的周华健,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也期待着亲眼目睹刘翔再度“高飞”,昨日(19日)来沪为9月20日上海演唱会“吆喝”的周华健告诉记者,尽管刘翔因伤退赛,但自己还是决定如约前往“鸟巢”观赛,更呼吁不要给刘翔太大压力:“我们不缺一块金牌,但我们只有一个刘翔。刘翔,我在伦敦等你!”

  说起来,这一次周华健和北京奥运会缘份不浅:他创作的奥运歌曲《我是明星》成功当选“志愿者之歌”;即将赴美学习戏剧的儿子担当了奥运志愿者角色,负责在“中国故事”区域进行现场翻译……但最让他难忘的,还是自己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段表演。
他告诉记者,当晚,自己和刘德华成龙等人一起担当散场时段的表演嘉宾,这个环节没有电视转播,不在现场的观众无法知晓,而自己直到进入“鸟巢”后才知道这个状况:“我事先通知了不少美国亲戚看直播,他们熬夜看了4个小时,最后很无奈地问我:华健,你在哪里?”

  自嘲当了一回群众演员的周华健心里还是乐滋滋的,他说,接下来准备到现场看奥运比赛,其中一项就是曾让人艳羡的110米栏决赛。面对刘翔的突然退出,看点一下子少了许多,周华健坦言,遗憾是有的,不过自己感同身受,能够理解,“当天看他预赛时的脸色,明显有点血液不循环,很痛苦。这样的经历,我们艺人也常遇到,有时候临上场了才发现嗓子是哑的”。周华健回忆说,有次演唱会的前一晚,因为吃完了整盘夫妻肺片,加上背歌词到凌晨,兴奋得怎么都睡不着,无奈靠一颗安眠药入睡,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完全失声,“怎么办?硬着头皮开演唱会,一路哑着唱完前半场,直到后面才渐渐恢复过来”。这样的经历,让他更能体会刘翔退赛时的心情,“他的压力的确太大了”。

  9月20日,周华健将回到虹口足球场,延续2年前唱到凌晨12点的“神话”。他透露会献上和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组成“纵贯线”乐队后首度曝光的新歌。

  3个“老男人”联合张震岳“抱团而出”,是否捞钱的成分更多?周华健笑言:“我们赚的钱要除以4,真要是为了捞钱,我们的压力一点不比刘翔小。”“先破坏,再建设”是这支新乐队的主旨,周华健说,希望通过对彼此作品的改革擦出新火花。4人中,年纪最轻的张震岳是“破坏王”,“实话实说,我们三人与现在的歌坛是有些脱节的,希望通过他能更多了解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记者高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刘翔 | 张震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