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我与张艺谋不谋而合 对相声未来有信心

相声艺术家姜昆
  前昨两日,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相声艺术家姜昆作为东方卫视《喝彩!北京奥运》的黄队队长来沪录制节目。采访中,他透露,自己创作的相声新作品“预见”了北京奥运开幕式中孔子三千门徒读《论语》的场景,“和张艺谋不谋而合。”

  对相声未来有信心

  姜昆是个体育迷,对于这次刘翔的退赛,他也表示理解,“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会一直支持他。”他还用“刘翔退赛”的话题,引申到媒体看相声现状的问题上,“很多媒体采访我时,都会问相声的现状,说"现在优秀的相声创作越来越少了,是不是后继乏人?"就像现在有些人都在说,"刘翔未能参赛,有些网友都在议论",但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弄清实际情况,网上很多人都很支持刘翔的行动,认为他退赛事出有因,是必要的,将来复出一定会更好。
所以我们不能够人云亦云,不全面地看问题,别人说了什么,就马上成为自己的观点。媒体关心相声,就应该真正关心。”

  对于相声的未来,姜昆直言很有信心,“今年五一期间,央视的第四届相声大奖赛上,出现了一批很好的作品和青年演员。那些年轻演员的基本功、应变能力都很强,连我们这些老演员都自叹不如,相声界的第三次浪潮已经来了。”

  姜昆直言,现在相声界的中青年队伍基本已经形成,“大兵、李伟健、周伟等,都是当今相声界的"中流砥柱"。他们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能够稳稳地站在舞台上,不用挂所谓"著名相声演员"的头衔,只要报出名字,观众就知道他们是说相声的,这就代表着他们广受欢迎。”

  奥运开幕式早“预见”

  在央视的第四届相声大奖赛上,作为评委会主席的姜昆,也上台表演了一个有关假想奥运开幕式的新相声。昨日,他笑言,自己的相声无意中预见了开幕式中的场景,“当时我在相声中说,在奥运开幕式上,五百个童子一起说《论语》,后来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中,老谋子把这些"点子"全用了,看来我还真有点"预见"天才。”他表示,这个新段子是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创作完成的,“可以说与之后的开幕式的一些场景不谋而合。”

  对于郭德纲目前直指现在的相声演员创作力不高,新作品都没有什么影响力,姜昆马上回应,“那么你们能够举出一个郭德纲的有影响力的作品吗?”言语中充满对于相声未来的信心。

  在采访中,姜昆不断提及相声的第三次浪潮已经来了,但他也直指有些东西确实是现在的相声演员不能和当年的他们比的,“就好比跑步,现在百米纪录是9.69秒,但是当年我上中学时,世界最好纪录才10秒,当时的世界冠军。到了今天可能连决赛也进不了。只能说,我们是以前的"冠军",不是现在的相声演员水平没有我们那时高,而是现在的观众素质提高了,以前的包袱他们会乐,现在比当年好笑很多的包袱,他们都不乐了。但是我相信现在的中青年相声队伍必定会再次逗乐观众。”本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刘翔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