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们是冠军》刘春红讲述“女力士”艰辛家事

  8月14日,中国女力士刘春红先后打破女子举重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把该级别的北京奥运金牌放进了自己的口袋。19日(今天)中午12:25,举重冠军刘春红将做客湖南卫视迎奥运特别节目 “2008,我们是冠军”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艰辛的夺冠之路。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刘春红一举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奥运冠军。比赛结束后,刘春红和教练马文辉在后场紧紧相拥。然后她坐下来,拿起毛巾捂住脸,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在节目录制现场,再次提起这场比赛时,刘春红不无霸气地说:“我们训练的重量还不只这么多,第 一把举起的重量比我平时的训练要低些,其实我一直都是按照自己的训练来比赛的,我只是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成绩展示出来了。”

  伤痛困扰 遭遇人生低谷

  2006年夏天之前,刘春红的举重之路走得顺风顺水:19岁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把持女子69公斤级世 界纪录、入选国际举联“百年最佳运动员”。但是那年夏天,中国举重队转训时,她不慎扭伤了肘部;带伤参加10月的世锦赛,她因伤势加重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此前从未受过伤、从未在世锦赛上失利过的刘春红遭遇到人生的低谷。刘春红说,自己从前几乎不知道“什么是伤病”,每天练完后,感觉身体还有没使完的劲儿。但自从06年受伤后,她也开始被各种伤病所困扰。“肘伤后,腰也有点小伤,我那时真希望自己是个机器人,训练完后就大卸八块,哪里有问题就 卸下来修修。”

  教练情深

  出生在山东烟台的刘春红11岁进入业余体校柔道队,98年,被马文辉教练发现,“当时我看到这个小 孩性格很开朗,嘻嘻哈哈的,手腕、脚腕挺粗壮,一看就是练习举重的好苗子”。从98年开始跟随马教练 训练,再到02年入选国家队,刘春红和马文辉情同父女。

  刘春红感慨地说:“我跟教练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在我受伤的那段日子,我知道马导比以前老了很多 ,也有白头发了。”

    刘春红还说,在自己受伤的那段日子里,跟教练的交流不多,有时在训练时还互相发过火,但一路走 下来,大家都觉得很不容易。

  哥哥的牺牲

  刘春红从小家境贫寒,她妈妈一直都不赞成她去练习举重,就在春红14岁那年,18岁的哥哥也被选送到烟台体校学柔道,但需要3万元学费。因为家里太穷,为让哥哥上学,父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卖掉房 子和家里唯一值钱的耕牛,另一个就是让刘春红永远离开举重队。这时候,哥哥刘纯强自动选择了放弃, 也成全了今天拿到两块奥运金牌的妹妹。

  在节目中,当主持人张丹丹再次打开刘春红尘封的记忆,提起哥哥时,坚强地春红忍不住流下了热泪 ,她内疚地说:“哥哥一直都非常支持我训练,但为了我,他放弃了他的人生,放弃了他的梦想,哥哥本 应该也是个优秀的摔跤选手。我一直都很内疚,很感激哥哥为我做的这一切!”

  更多精彩,敬请收看19日(今天)中午12:25,播出的“2008,我们是冠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红 | 马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