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演出·音乐

奥运主题歌《我和你》彩铃十天七百万人次下载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这几天,就职于中信银行的傅小姐甚感骄傲,因为她的手机彩铃第一时间换成了奥运主题歌《我和你》,几乎每个打她电话的朋友都夸她动作好快,引领时尚。


  一夜迅走红 市民随口能哼唱

  8月8日晚,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我和你》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推向高潮。几乎在一夜之间,这首歌迅速走红。

  学校、商场、车站、超市、音像店、理发店……每当《我和你》的优美旋律响起,留意周围,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地随之哼唱。“歌词和旋律都很简单,听过几遍,就会唱了。”北三环一家物美超市的售货员说。“这几天听得都烂熟于心了。”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一边哼唱一边说。

  此前,曾有人认为,《我和你》太过艺术性,不利于传唱。不过事实证明,《我和你》已经是广为传唱了。“如果你想唱得和刘欢、莎拉·布莱曼一样好,可能很难,但要是说学唱,还是非常简单的。”此歌作者、作曲家陈其钢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我和你》旋律简单通俗,极富人性化,容易流传。

  铃声最热门 传播速度创纪录

  连日来,在百度“歌曲TOP500”榜上,《我和你》位居榜首。“这首歌现在是我们大家MP3中的指定下载歌曲了。”某文化公司柳小姐说。此外,这首歌的彩铃下载更是火爆。

  在各大网站的“近期热销铃声榜”上,这首歌都是位居前列。登录中国移动音乐门户网站看到,《我和你》的铃声下载处在网页的最中心,有“英文版”、“高潮版”、“童声中文版”、“童声英文版”和“女声英文版”5个版本。据中国移动之前的统计,《我和你》从8月8日到8月11日,下载量近600万次。

  截至昨天16时10分,《我和你》中文版累计下载次数达到7121916次,而且下载量每秒都在递增和刷新。此举开创了无线音乐史乃至整个音乐史上最快的传播速度,同时开创了有史以来全球音乐单曲最快发售纪录。

  KTV尚无点唱 常有顾客询问

  一首歌曲的热门程度,能通过卡拉OK点唱率反映出来。不过,由于版权等问题,《我和你》目前在北京各大KTV里都还尚未设立点唱,这让一些K歌族感到不无遗憾。“很多人选歌时,都会找这首歌。还有很多人打电话预订包房时,也会询问我们有没有这首歌。”朝外麦乐迪业务负责人说。

  朝外钱柜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北京各家KTV正在积极沟通中,争取早日满足顾客高唱奥运主题歌的心愿。与此同时,一些人已迫不及待地另辟蹊径,到录音棚或者影音工作室,为自己量身制作伴奏带。由于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唱的原版音调太高,还在制作时进行了降调处理。

  音像制品方面,在东方新天地FAB等几家大型音像店,目前只有奥运会开幕式的音像制品上市,销量不错。“收录有《我和你》的CD、VCD还没有出版,但经常有人来找。”位于马连道的沃勤音像大厦工作人员说。

  《我和你》已拥有了一支由导演张一白执导的MV,不过热心的网友们还打算自己制作动漫版MV,也有的网友打算亲自出演制作草根版《我和你》MV。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曼 | 刘欢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