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评委会

评委:卢奎西亚-马特尔 Lucrecia Martel


  评委:卢奎西亚-马特尔Lucrecia Martel

  国别/职业:阿根廷导演/编剧/制片人

  电影业绩:2001 年《鬼城》

  柏林国际电影节阿尔弗莱德-鲍尔奖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NHK奖

  法国图卢兹拉美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2004年 《没有圣诞老人》

  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圣保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奖特别提及

  2008年 《无头的女人》

  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审美偏好:卢奎西亚•马特尔以女性的独特眼光审片,但其个人作品无显著的个人的风格。

  1966年生于阿根廷萨尔塔的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是最近几年刚刚崛起的拉丁导演之一。虽然卢奎西亚•马特尔目前尚未推出一部震惊影坛的代表作品,但她在国际影界得到的重视和所获得的机会,却比同类的拉丁女导演要多得多。马特尔目前之拍过不超过5部剧情长片,却已经两次入选戛纳影展竞赛单元,并在柏林、圣丹斯等10个国际影展中夺得各类奖项,其事业前景不容忽视。

  在国际影评人的眼中,卢奎西亚•马特尔之所以被看做是阿根廷新电影的代表人物,不仅仅是因为一个女性做在导演椅上的难得之处,而是她作品中的人物命运常常能牵动观众的心,并且电影中存在着一种固有的道德力量。卢奎西亚•马特尔20岁只身从家乡萨尔塔来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闯荡,曾在阿根廷国家电影实验学院进修电影动画专业。1988年,她制作了处女作〈EL54〉,五年之后又拍摄了此片的续集〈PISO24〉,这两部动画短片让她在阿根廷电影界受到关注。1991年,马特尔正式进军真人电影创作,拍摄的短片《Besos rojos》让她获得了哈瓦那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奖。从1995年到1998年,马特尔拍摄了大量电视专题片和短片,这些作品以强烈的黑色幽默风格,赢得了阿根廷国内评论界的肯定,而其本人也在这四年中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

  2001年,马特尔拍摄了她的长片处女作《鬼城》,这部幽闭型恐怖片指射了当时阿根廷中产阶级的腐败,一经上映就引起了不俗的反响,在柏林、圣丹斯、法国图卢兹等多个国际影展上夺奖,使得马特尔很快进入了阿根廷知名导演的行列。2004年的《没有圣诞老人》在西班牙大导阿莫多瓦的提携下,顺利入选戛纳影展,此片探讨了宗教与爱情、肉欲与精神的辨证法,马特尔也由此拥有了一定的国际知名度。今年,马特尔拍摄的《无头的女人》再一次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尽管影片反响平平,但马特尔已有足够资本担当本届威尼斯评委。

  主要导演作品:

  《无头的女人》Mujer sin cabeza, La (2008)

  《没有圣诞老人》Niña santa, La (2004)

  《鬼城》Ciénaga, La (2001)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