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评委会

评委:道格拉斯-戈登 Douglas Gordon


  评委: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

  国别/职业:英国视觉艺术大师

  艺术业绩:1996 年 英国当代艺术大奖特纳奖(Turner Prize)

  1997年 威尼斯双年展Premio 2000奖

  1998年 Central Krankenversicherung将

  2008年 瑞士Roswitha Haftmann奖

  审美偏好:道格拉斯-戈登创作的视觉艺术作品,在表达主题上拥有一种超脱与自然逻辑之外的超然性,在展现宗教和信仰、善良与邪恶等主题上,具有很深的造诣。

  威尼斯影展邀请视觉艺术大师道格拉斯-戈登担当评委,是个令人出乎意料的创举。

  道格拉斯-戈登1966年出生于苏格兰格拉斯哥,1990年毕业于苏格兰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和伦敦斯莱德艺术学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30岁就得到英国当代艺术大奖特纳奖的戈登,以再创造的经典电影影像,让观者共同想象与回忆,最终编织成视觉记忆,他以好莱坞经典电影影像为创作模板,通过想象力的艺术加工,将一些人们熟悉的画面和人物呈现出别样风貌,比如他把《圣女之歌》和《驱魔人》代表善与恶两种极端主题的电影放在一起处理,便显现了强烈的对比效果;他还借鉴希区柯克的《后窗》和西科塞斯的《出租车司机》等影片的风格,创造出了许多构思奇巧的视觉艺术品,而由《惊魂记》演化而来的《24小时惊魂记》影像装置,更是在专业领域内受到极大程度认可。道格拉斯-戈登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处女作,是与菲利普-帕瑞诺合作的《Zidane》,此片曾在200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展映,受到了较高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道格拉斯-戈登今年与中国也产生了交集。8月2日到9月9日,道格拉斯-戈登在北京都亚特北京画廊正在举办个人作品展,这也是道格拉斯首次登陆亚洲地区举办个人展。该展是北京奥运的艺术节目之一,其主要作品中涉及齐达内等体育界明星,颇为吸引眼球。此外,从道格拉斯在本届威尼斯评审团中所起的作用来看,他将对电影的影像质量和摄影技巧,带来最苛刻的评判,这对素来追求动画影像极致的押井守(《空中杀手》)个宫琦俊(《悬崖上的金鱼姬》)来说,无疑是一个绝妙的福音。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拉斯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