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金羊网:别把“红裙女孩”当作牟利道具

  8月16日,有媒体报道,在根据张一一同名小说《努力》改编的电影中,奥运开幕式“红裙女孩”林妙可将饰演“卖花女孩”一角。虽然只有3分钟的戏份,但片酬却高达60万元,平均每分钟20万元。当日,小妙可父亲林晖先生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张一一,也未接到该片片约。有关片酬的说法,家长并不知情。(新京报8月17日:《林妙可之父否认其女片酬1分钟20万说法》)

  张一一何许人也?80后写手、网络红人。曾因向著名主持人李湘“求婚”,炮制著名演员张国立“息影”,质疑著名学者余秋雨“混淆沈从文族别”等娱乐、文化事件,备受社会各界争议。而“林妙可出镜三分钟吸金60万”的传闻正是出自此人之口。(分见百度:《张一一》;都市快报8月16日:《林妙可片酬惊人 出境三分钟吸金60万》)

  作为一名青年作家,张一一写过一些东西。但近几年,他主要靠制造八卦新闻而搏得所谓江湖名头。其大作《努力》内容如何?是否已正式出版?不得而知。那么,据此改编的电影,将由哪家影视公司投资拍摄?何方神圣已欣然应允执导此片?估计至今还是个不小的问号。

  当然,这难不倒这位继邓建国、宋祖德之后的“第三代炒作大王”。一夜之间,年方9岁的林妙可成了年龄最小的“谋女郎”,甚而被人誉为“中国演艺界第一童星”。对张一一而言,这可真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你想啊,不管《努力》电影剧本写得怎样,先将林妙可不日即可现身银幕炒得昏天黑地,影视投资大腕们谁不为之心动?即使林妙可的家长否认有此片约,且日后坚持不让女儿涉足娱乐圈,他张一一的“创意”仍然可以猎人眼球,至少其“触电力作”已被相关报道炒得沸沸扬扬,说不定照样能够卖个好价钱。

  同为80后作家,尽管人们对韩寒、郭敬明其人其作有不同看法,但二位毕竟自视甚高,不曾借名人来炒作自己的某个作品。相形之下,张一一的所作所为,似乎显得太不地道。此君所以在奥运期间玩了个空穴来风的把戏,只有这么两种可能:一是混迹于文化、娱乐圈数年,已将自己“愚乐”得心力憔悴,只得借“红裙女孩”之名,再来煞有介事地“文化”一把;二是江郎才尽,且多少有些自卑,明知自己的作品市场号召力有限,却心有不甘。于是,斗胆将其打上“谋女郎”的印记,并指望藉此“点石成金”。只可惜,这年头谁也不傻,如此炒作,十之八九将适得其反。

  把一个未成年女孩当作牟取个人名利的道具,张大作家于心何忍!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妙可 | 林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