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歌剧《杨贵妃》京城公演 “小贵妃”大唱咏叹调

  作为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的演出剧目,京津两地艺术家在北京世纪剧院连续公演大型原创歌剧《杨贵妃》,年纪轻轻的张晏蓉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杨贵妃,其精彩演唱赢得首都观众赞赏。

  张晏蓉从小喜欢唱歌,5岁进入天津河西少年宫学习声乐,后来在第八届全国推新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十佳新人奖”。

2003年张晏蓉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男高音歌唱家赵振岭。其间她勤奋好学,先后在“唱响青春之歌”大赛中获得天津高校十大校园歌手称号,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天津赛区选拔赛中获得美声组三等奖,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天津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优秀歌手奖。今年春天张晏蓉进入天津歌舞剧院,在参加抗震救灾“中华魂”民族音乐会、“迎奥运·庆七一”综合文艺晚会等演出活动后,她又在歌剧《杨贵妃》的角色竞聘中以优异的演唱获得导演和指挥的赏识,成为主要角色杨贵妃的饰演者之一。能够为北京奥运做一点贡献,张晏蓉自然兴奋不已,但出演一部大型歌剧的主角对刚刚走出校门的她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为此张晏蓉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在这个年轻人懂得怎样把压力变成动力,并为此狠下功夫,终于如期完成了杨贵妃的14段演唱,其中包括《阳春三月》、《霓裳羽衣舞》等大段咏叹调。对她的演唱人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她不仅声音柔美,而且能够比较准确地把握人物的内心世界,是一个具有艺术潜质的青年歌唱演员。

  在艺术的道路上,张晏蓉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她告诉自己要以顽强的毅力,继续攀登音乐艺术的高峰。

  (记者 马 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晏蓉 |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