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昆曲《浮生六梦》 > 昆曲《浮生六梦》新闻速递

昆曲《浮生六梦》首演 歌后弗莱明沉醉其中(图)


  昨晚,恭王府庭院深处,传来悠扬婉转的“水磨腔”,昆曲《浮生六梦》在此演首演。

  恭王府大戏楼掩映在假山碧水之间,屋外环境幽雅,屋内雕梁画栋,满屋子的紫藤花图案,与昆曲的优雅唯美颇为搭配。六个梦由“副末”出场串联,华丽唯美当属《牡丹亭》的“惊梦”、“寻梦”,新秀单雯饰演的杜丽娘,扮相俊美,唱腔婉转,期期艾艾地将满怀闺阁心事无处可诉的少女演绎得恰到好处。《烂柯山·痴梦》则多了一些市井之气,演员徐云秀将崔氏听说朱买臣当官后的懊丧,以及美梦破灭后的极度失望几近癫狂表现得淋漓尽致。

邯郸梦》、《一文钱》“罗梦”等片断也都各有千秋。昆曲优雅的唱腔让台下的观众也变得十分安静,完全没有普通戏园子里的嘈杂与喧闹。

  现场还有不少外国观众。刚刚在“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演出中用歌声震撼了首都观众的美洲歌后弗莱明,也和家人一起前来。一年前曾经接触过昆曲演员的弗莱明赞叹地说,昆曲是一门精致的艺术,每个动作都要精雕细琢,令人叹为观止。她非常喜欢昆曲华丽的服装、精致的妆容,还专门去后台向演员们讨教昆曲化妆的秘诀。她的两个女儿也沉醉其中,还时不时地学着台上演员的动作。让弗莱明备感遗憾的是,两个小侄子因为白天游览太累了,一个“梦”也没看,就在悠扬的曲调中睡着了。

  该剧将在此连演7场。(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