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张艺谋火了,没有必要拿巩俐说事

  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张艺谋更火了,围绕老谋子的访谈也占据了各家媒体的显著版面,给这位为祖国赢得荣誉的著名导演和他的团队喝彩。

  张艺谋说:执导奥运会开幕式比拍100部电影还要累,这话一点也不假,肩负着国家荣誉的重大责任和希腊奥运会开幕式巨大成功垒起的艺术高度,张艺谋和他的创作团队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是可想而知的。

张艺谋成功了,这个成功带来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我们在为他拍手叫好的同时,更要为他们加油鼓劲,因为等着他们的还有奥运会的闭幕式以及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任重而道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我们要为张艺谋营造一个安静宽松的创作环境。

  张艺谋火了,在一些媒体上却出现了许多与奥运会无关的有关他的报道,而这些报道是张艺谋再次走红后出现的负面新闻。最近,有媒体报道说,张艺谋身价暴涨5倍,开幕式后导演费飙至2000万。 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个演唱《歌唱祖国》的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林妙可,在一些娱记的笔下尽成“谋女郎”,有报道说,“谋女郎”林妙可登《纽约时报》封面女郎。媒体曾经把与张艺谋合作过的女演员称之为“谋女郎”,像巩俐和章子怡,其中的含义大家心知肚明。但是,把“谋女郎”的“头衔”黏附在这位年仅九岁的小故娘身上,真是应了“张冠李戴”的这句成语,从中可以看出一些媒体追求市场效应流露出来低俗的价值取向。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有的媒体还翻出已经尘封多年的“张艺谋与巩俐”的往事进行炒作,譬如有一篇报道的题目是《有关张艺谋和巩俐的“第一次”》,文章说张艺谋是那种只要给他机会他就紧紧地抓住不放的人。相反,巩俐却是那种无所谓的人。尽管报道的素材取之于张艺谋的前妻肖华的回忆录,文中谈到的内容,是张艺谋向肖华“坦白”的。翻炒这些陈芝麻烂谷子,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面对这样的一些报道,我想,张艺谋的心情是不会好受的,张艺谋现在更需要一个舒缓压力、放松心情的舆论环境,希望我们的媒体尤其是娱乐媒体加强自律,有句话叫“大局观”,办报更要有这个意识。现在的大局就是办好奥运会,媒体应该服务于这个大局,为办好奥运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现在,张艺谋火了,再拿张艺谋与巩俐的旧闻说事,窃以为,这是一种不和谐的“噪音”。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巩俐 | 林妙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