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奥运电视转播从便民意识到温馨提示

  奥运会比赛已经进入了第十一天,每天在荧屏上看奥运会成为人们近期主要的娱乐活动,精彩的赛事使观众目不暇接,兴奋不已。

  与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电视转播也有一个调整状态和不断提高的过程,对央视来说,如此规模的电视转播毕竟是第一次,难免有发生这样和那样问题的可能,但是,只要放下身段听取观众的意见,在播出过程中不断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电视转播一定会为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增添光彩。

  为了方便观众的收看,这次央视调动了许多频道资源,尽力在第一时间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的直播。除此之外,细心的观众也会发现,央视直播的一个细节变化,这就是台标“搬家”。据悉,北京奥运会的电视信号是由北京奥林匹克传播有限公司统一制作,可以说全世界的电视观众看到的画面都是一样的。因此,央视无法通过技术手段将其挪走,只能暂时让台标“搬家”。其实,这个问题在直播NBA的比赛中就已经存在,由于赛事的比分与台标的位置发生重叠现象,无法看清比分,观众对此早有意见,这次台标“搬家”,是便民意识的一种具体体现。都说“观众是上帝”,真正把观众当“上帝”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付诸行动,这就是要听得进观众的意见。现在,电视台“朝南坐”的现象还很普遍,荧屏上那些为了赢利的小广告经常挤压着原本就不大的电视屏幕,影响了观众的观看效果。央视这次虚心接受观众的意见,做出台标“搬家”的决定,值得一赞。

  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实现了国人的百年梦想,电视直播更是把奥运会赛场延伸到千家万户,使更多无法走进赛场的观众同样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看奥运会比赛,不仅能够享受到体育竞技“力与美”的魅力,更能够感受到一种精神力量的鼓舞和激励。

  由台标“搬家”这一人性化的变化,也使我想到了精彩赛事的温馨提示。现在,比赛项目很多,考虑到各国的时差,所以有很多比赛安排在早晨和下午举行,对“上班族”来说,这个时段是一个收视“盲点”,只好下班回家看重播。现在虽然也安排了大量的重播,但由于缺乏有效地的收视提醒,观众还是不能对号入座地找到自己想看的比赛。对那些经典赛事的直播和重播,需要有更多的温馨提示,这方面还有值得改进之处。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