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龙潭鲍骆》压轴“雅韵流芳” 青春阵容演绎

  8月16日,由北京京剧院演出的一台告别舞台二十多年的全行武戏《龙潭鲍骆》,作为国家大剧院“雅韵流芳——中华戏曲奥运展演”的压轴大戏,以极其青春的全新阵容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龙潭鲍骆》由京剧界当红的青年演员挑梁,韩巨明、谭正岩、于帅、冯盛章、詹磊等梨园新星都将加盟,为古老的《龙潭鲍骆》注入了无限的青春与活力。

  《龙潭鲍骆》讲述了唐朝武则天年间,名震一方的绿林英雄鲍赐安、骆宏勋二人出于正义而携手共抗贪官污吏,又因故与人结怨,经过种种激烈的冲突和斗争,最终化干戈为玉帛并取得胜利的故事。行当齐全、对打激烈、情节曲折是这出全行武戏的最大看点。

  据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介绍,该剧过去是连台本戏,排演难度相当大,对剧团的整体水平要求相当高,很难有剧团能够独立撑起这台大戏,因此已经在北京的舞台上绝迹二十多年了。此次演出,北京京剧院特邀老艺术家王金璐、谭元寿担任艺术顾问,聘请京剧名家石宏图、李景德等为艺术指导,集中了全院的武戏精英,并邀请中国京剧院和吉林京剧院的众多优秀演员加盟。创新性地融入诸多“舞蹈武打”的元素,大大地提高了武戏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十分值得一看。(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