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十钢琴名家联手同台飙技合奏《喜庆中国》(图)

郎朗、陈萨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郎朗、陈萨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由10位世界钢琴名家联袂演出的“中国钢琴之夜”今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郎朗、刘诗昆、陈萨、克劳德·弗兰克等音乐家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刘诗昆笑称10人同台演奏,让他想起十六七岁时参加国际钢琴比赛的情景,非常有趣。

  “中国钢琴之夜”由谭利华执棒指挥,参加演出的中国音乐家有郎朗、刘诗昆、陈萨和秦云轶,另外还有加拿大的路易·洛蒂,法国的希普林·卡萨利斯和菲利普·昂特蒙,美国的符拉迪米尔·法尔茨曼和克劳德·弗兰克。

其中年龄最大的克劳德·弗兰克已年过八旬,最年轻的秦云轶才16岁。

  昨天到场的艺术家对同台演奏都充满期待。郎朗说,他曾在2003年与“钢琴太祖”克劳德·弗兰克参加过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当时是8台钢琴齐奏,10台钢琴合奏还是第一次。刘诗昆介绍,音乐会长达4个小时,共有19首钢琴独奏曲和4首钢琴协奏曲。压轴曲目《喜庆中国》是专门为这次演出创作的协奏曲,共有10个声部,每人演奏一个声部,既有独奏,也有10人合奏。

  刘诗昆称10人同台表演,模式很像他十六七岁时参加国际钢琴比赛,彼此有合作,还有竞争,很有意思。刘诗昆介绍,明晚大剧院的舞台上将同时摆放4个品牌的10架9尺大钢琴,每架的价值都在100万人民币以上,“钢琴厂家比我们更紧张,他们也在借这个机会比试钢琴好坏。”(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 克劳德 | 陈萨 | 秦云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