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或代表香港出征09年奥斯卡(图)

不知阿娇、黎明及章子怡会否凭《梅兰芳》踏上奥斯卡红地毯呢?
不知阿娇、黎明及章子怡会否凭《梅兰芳》踏上奥斯卡红地毯呢?

  电影《梅兰芳》将有机会冲击明年奥斯卡外语片奖项,有份演出的黎明钟欣桐阿娇)两位本地艺人有望晋升国际大舞台,但此片剪辑工作还在进行中,仍未进入香港影业协会颁定的申请程序,结果将会在9月份左右公布。可是对阿娇个人而言,事业可谓有新的转机,随时因此步昔日同门梁洛施后尘,一样到好莱坞发展。

  符合代表香港出赛条件

  据昨日报道,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日前在广州接受访问,透露香港有意推荐电影《梅兰芳》代表香港报名明年的奥斯卡外语片奖。

洪祖星说:“《梅兰芳》符合代表香港出赛的条件,演员方面有黎明等港星,出品人名单中也有香港的英皇集团,很符合基本条件。”洪祖星指《梅》片很适合近年奥斯卡外语片的评选标准,同样拥有很强的导演及明星阵容,影片又偏向艺术及屡获好评的传记片,加上主角人物梅兰芳的戏曲成就在国外影响很大。“不过《梅兰芳》即使能代表香港出赛,面对各国的竞争对手,奥斯卡之路并不容易。”

  电影仍未完成剪辑

  《梅》片导演陈凯歌早年凭他的作品《霸王别姬》,于1994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结果却败给一部巴西影片。若今次要顺利进军明年奥斯卡,还得满足一个条件,就是要在10月前在影院公映一个星期,但此片仍未剪辑完成。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洪祖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