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昆曲《浮生六梦》 > 昆曲《浮生六梦》新闻速递

恭王府上演《浮生六梦》再现300年前昆曲盛世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周玮)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昆剧院带来的昆曲《浮生六梦》17日至23日在北京恭王府上演,成为恭王府开园后进入的首部昆曲大戏。

  昆曲片断《牡丹亭》中的《惊梦》《寻梦》《烂柯山·痴梦》,全新排演的《一文钱·罗梦》《邯郸梦·醒梦》《红楼梦·托梦》通过副末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巧妙相连,再现了300年前文武并重的昆曲盛世景象。


  此次《浮生六梦》的演出,江苏省昆剧院派出了全院最为优秀的中青年演员阵容。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柯军带队,老一辈昆曲艺术家、“继”字辈传人范继信作为导演,李鸿良、徐云秀、龚隐雷、钱振雄等数位国家一级演员和青年新秀单雯等倾情演出。

  为了让观众在古色古香的恭王府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传统艺术,主创人员在结构编排上用尽心思,起用了一个昆曲的独有行当——副末。传统昆剧演出都由副末开场介绍剧情和主题,这次《浮生六梦》也由“副末”从旁观者的角度起承转合、点评剧情、道出玄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