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戴菲菲解析运动员伤势 对刘翔退赛表示理解(图)

戴菲菲手持祥云为奥运加油,对刘翔退赛表示理解
戴菲菲手持祥云火炬为奥运加油,对刘翔退赛表示理解

  就在今天中午,刘翔以退出比赛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北京奥运会之行,在多少人哗然不解的时候,记者第一时间和同样是运动员出身的戴菲菲取得了联系,虽然对这个结果表示遗憾,但戴菲菲表示可以理解刘翔这个举动,并谈到了运动员伤病对于竞技状态的发挥问题。

  作为曾经获得过艺术体操世界冠军的戴菲菲,对于运动员伤病这方面有着自己深刻体会,她说:“我理解他,因为以前我在成年累月的训练中也有过类似的伤痛,即使使用各种手段比如打绷带、喷止痛剂都不能很有效的缓解伤病对完成技术动作的影响,尤其是在比赛中,伤病对动作的影响更可能直接决定比赛结果。

伤病对运动员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所承受的痛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运动员一旦受伤后的连锁反应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严重。他脚受伤,那身体就会下意识的保护脚踝。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其它方面负担更大。其实看到刘翔上场之前脚部有些踉跄时心里就有担心,不过确实没想到他的伤病是如此严重。作为赛前最受关注的中国比赛,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比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更加希望赢得胜利,只要存在哪怕一点点可能,他们一定会拼到最后。如果不是到了极限,刘翔不会放弃,任何运动员也不会放弃奥运会的比赛。但是,体育竞技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不断超越自己的活动,通过训练不断提升自身的过程本就是一种胜利,虽然他中途退赛了,我们感到很遗憾,但是,他真的尽力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戴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