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凯《奋斗》收获好评 开机前两天才确定角色

  在赵宝刚执导的青春偶像剧《奋斗》中,由郑凯扮演的露露弟虽然是一个聋哑人,但他仅凭灿烂纯真的笑容就轻易俘获了观众的心,在片中戏份不多却收获了广泛的好评,说明这个角色让郑凯来演是选对人了。不过,郑凯透露说,在所有演员中,他是开机前两天才确定出演的,直到去片场去拍戏那天,许多剧组人员才知道这个角色由他来演。

郑凯
郑凯

  郑凯回忆说,2006年他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的时候,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奋斗》剧组试镜。当时他也没做多少准备,赵宝刚导演简单地问了他的年龄、身高和学业的情况,夸他说“这孩子笑得还不错”,就让他回家等消息了。当时郑凯对试镜的心态也很超然,总觉得上赵宝刚的戏是件比较难的事,如果能被选中自然是好,选不上就当一次经历了。不过看起来希望不大,这次试镜之后,剧组很长时间都没跟他联系过。

  意外惊喜的来临是一个晚上,郑凯正在朋友家打游戏了,他还清楚地记得玩的是实况足球。

正玩着手机响了,接通后里面传来副导演的声音,“你过两天就来剧组吧,露露弟这角色定你了。”这个好消息来得实在太突然了,接完电话郑凯再玩实况足球,就完全不会踢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但又不知道该干些什么。郑凯说:“本来我以为肯定没戏了,突然得知被选中,而且上的是知名导演赵宝刚的戏,顿时觉得这个世界好美啊。由于是开机前两天才确定我来演露露弟,所以连剧组里的许多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这个角色定的是谁,只是等到我在片场出现的时候,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小男孩演的啊!’”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凯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