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菲尔普斯八金纪录助NBC获近20年最高周六晚收视

  《好莱坞报道》消息,迈克尔-菲尔普斯创单届奥运八金纪录的历史时刻成为美国NBC电视台自1990年以来周六晚最佳收视率,大约有4000万观众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1点左右观看了菲尔普斯和他的美国队友赢得北京奥运会4 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周日给出的数据显示,NBC电视台周六晚观看奥运转播的观众平均约有3100万人,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二个周末收看观众为2250万人,上升了38%。周六转播的平均收视率(household rating)为17.6(表示的是周六美国拥有电视机的家庭有17.6%收看北京奥运。),收视份额(household share)为32(表示的是周六,在美国看电视的家庭中有32%收看了北京奥运会),而2004年的平均收视率和收视份额分别为13.6和26,上升了29%。

  收视高峰出现在当天晚上11点之后,有3990万观众收看了菲尔普斯和他的美国队友赢得北京奥运会4 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8块金牌创造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纪录,打破了他的同胞美国游泳选手马克-施皮茨(Mark Spitz)在1972年单届奥运夺得7块金牌的纪录。

  NBC电视台上一次的收视高峰出现在1990年2月24日,那个周六的晚上,大约有3140万观众收看了电视剧《空巢》(Empty Nest)。

  北京奥运会召开后的9天里,NBC黄金时间段的收视率为3010万观众,比雅典奥运会上升了15个百分点。平均收视率和收视份额分别为17.4和30,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非美国举办的奥运会转播中收视率最高的一届。

  NBC电视台方面认为,北京奥运会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奥运会,但是菲尔普斯所创造的受众兴趣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NBC在周五晚上也获得了很棒的收视率,菲尔普斯在上周五拿到了他的第6块和第7快金牌。平均有2560万观众收看,比雅典同期多出200万。平均收视率和收视份额分别为15.2和28,比雅典的14.4/27高出6个百分点。

  美国奥运会的转播史上前九天获得收视率最高的一届是盐湖城冬奥会,平均收视率和收视份额为24.7/48,而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Minneapolis-St. Paul)和丹佛并列第二,平均收视率和收视份额为24.5/45,洛杉矶和旧金山并列第十七,平均收视率为20.5,前者收视份额为38,后者为42。(小毛)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