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首部“影视论语”《孔子》全球首演 耗资2700万

图解老子详解。
 
  奥运会开幕式上,孔子三千弟子演绎的中国泱泱文化,既给了世界人民巨大的视觉震撼,更给了世界人民巨大的精神震撼。近日,耗资近2700多万元,历时10年之久的全球首部“影视论语”——《文化巨人孔子》DVD影碟即将全球首演,全面地呈现了孔子的国际影响力。

  耗资2700多万元

  中华民族文化博览园总裁兼影片的总指导汪建国告诉记者,拍摄《文化巨人孔子》大型文献纪录片共计耗资2700多万元,摄制组历时10年之久,走遍30余个国家及无数孔庙搜集资料。
汪建国介绍,该电视专题片将授权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南方电视台陆续播出。这是中国首次采用影视方式来回顾儒学大师孔子的一生及探讨儒家思想文化的精髓。该片以形象的画面、翔实的素材和丰富的史料,重现了孔子宣传自己思想的艰辛历程。《文化巨人——孔子》共30集,总制片、香港孔教学院名誉院长李成俊说:“孔子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把孔子博大精深的思想广泛传播给世界各国人民,是中华儿女的天职。”

  全球独一无二的文献纪录片

  1988年。法国巴黎,诺贝尔奖得主齐聚一堂,共同发出呼唤:“人类如果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到2500年前,去吸取孔子的智慧。”——大型文献专题片《文化巨人——孔子》(30集)引领我们穿越时空,回眸历史,在轻松氛围中领悟先哲的思想。

  据悉,《文化巨人——孔子》被中国广电总局喻为“全球独一无二”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并荣获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作品奖,布什总统授予美国教育奖。在第四届国际儒学大会期间,《文化巨人——孔子》得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的高度评价。儒学泰斗张岱年先生评价本片:“内容丰富、贯通古今、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哈佛大学著名教授杜维明先生认为:“本片是儒家文化史无前例的鸿篇巨制,是对中国文化、世界文化的贡献”。

  相关阅读

 《老子》可以说是写给执政者的一部著作,即使在政治文明空前发展的今天,老子的执政思想仍然是一个领导者很有必要了解的政治智慧。

  《图解老子详解》便是一本从执政学角度解读《老子》的开拓性著作。作者在书中深入挖掘了老子的执政治国思想,并指出了老子对执政者的要求,特别论证了老子自然秩序思想对现实政治的积极意义。同时,本书极少堆砌专业性的论证资料,文笔流畅,且以图释义,从而更有利于读者理解和把握老子的思想的精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老子 | 智慧 | 汪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