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凤姐”姚笛没邓婕当年辣 宝黛绝不用地摊货

姚笛当初的黛玉造型(资料图片)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开拍至今,经历了定妆照泄密、拍摄资金短缺等一系列风波。当拍摄进入正轨时,又传来消息,原定出演林黛玉的姚笛,改演王熙凤。从黛玉到凤姐,这突如其来的改变让李少红挨了不少“板砖”。新版《红楼梦》到底拍得怎么样?姚笛扮演的王熙凤,能与邓婕扮演的王熙凤相比吗?前天记者来到新版《红楼梦》片场探班。

  布景精致

  宝黛绝不用地摊货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北影厂1600平方米的摄影棚内,新版《红楼梦》正拍得热火朝天。
李少红指挥归亚蕾、姚笛等拍摄“贾母去世”这场大戏。记者仔细观察贾母身后的后院全景,在1600平方米的摄影棚内,一座“宫殿”拔地而起。从外面看去,雕梁画栋配上琉璃金瓦,显得气势恢宏。而房内美术布景,大到雕花卧床,小到脚凳门窗,几乎全是实木制作而成。“你们记者亲眼看到了新版《红楼梦》的舞美制作,感觉怎么样?”拍摄间隙,李少红反问记者。“当然是豪华气派、精益求精哦!”李少红笑着说:“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新版《红楼梦》缺少资金,我们的宝玉、黛玉、宝钗的演员所戴的玉佩、耳环都是花几元钱,从地摊上买来的假货,这极不真实!我们这里的舞美、置景都努力做到真景拍摄,精益求精。扮演贾母、宝玉、黛玉、宝钗的演员所戴的耳环、发簪差不多都是真金、真玉、真银。这个后院,所有摆设的各种瓷品都是真品,有的是从北京一些收藏家那里借来的。窗帘、门帘、纱帘的各种图案全都是手绣。”

  改演凤姐

  姚笛没邓婕当年辣

  下午4时许,“贾母去世”一场戏将开拍,姚笛版王熙凤的造型也首次进入记者视野:与当年邓婕扮演的王熙凤相比,姚笛显得年轻、靓丽、聪慧。但稍有不同的是,她显得平和一些,泼辣劲有些不足,不过她花卷样的额妆格外抢眼。记者小声问李少红:“姚笛演王熙凤,到底怎么样?”李少红说:“不错,有灵气!等会儿你看看她演戏就知道了!”“贾母去世”开拍了!贾母躺在床上,王熙凤、宝玉、宝钗等人围坐在贾母身边。贾母已经不行了,姚笛扮演的王熙凤大哭起来:“老祖宗,您不能这样就走了!”说着,她轻轻摇动贾母的身子,泪水不停从脸上流下,从抹泪到发出哭声,姚笛的表演非常有层次感。尽管姚笛表演很努力,但注重细节的李少红发现姚笛有一个眼神演得不正确,让她又实拍三次才过关。

  拍摄间隙,记者问姚笛:“你在李少红手下拍戏,感觉怎么样?”姚笛笑着说:“我接到通知时,像做梦一样,太令人吃惊了。两个多月的拍戏让我进步很大,李导拍戏非常严谨,也非常注意细节,有时,拍一个镜头没八九遍很难过关。”据悉,姚笛现在签约北京赵宝刚公司,是投资方力捧的演员。

  另外,至于成年黛玉人选何时公布,李少红神秘地笑了:“实话说,现在还没有选定,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到时我们会公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母 | 李少红 | 王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