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梓淇《舞动奇迹》讲述死里逃生 为奥运打气

高梓淇
高梓淇

  近日,各项奥运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与此同时,媒体为了满足人们追问幕后故事的喜好,常常会报道一些运动员背后的故事,解读他们的成长历程,这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情。翻开近日来的媒体报道,我们从中了解到了一个又一个奥运英雄背后鲜活的事例,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平凡生活中不同寻常的顽强与坚毅。

  无独有偶,伴随着奥运会召开,大型真人秀节目《舞动奇迹》第二季战火重燃,并将复播后的第一期节目主题设定为“舞动生命”。

与前六期不同的是,舞动明星要在节目中讲述一段与生命相关的励志故事以鼓舞人心,这正好暗合了奥运的精神。

  那是2005年,高梓淇拍一场骑马狂奔的戏,结果马受惊了,把他重重地从马背上甩了下来,当时就昏过去了。当高梓淇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动弹不得。“医生当时问了我三个问题,我至今清楚的记得。第一个问题是: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我说高梓淇。第二个问题是:你知道你家住哪里吗?我告诉她在哪里。第三个问题是:你们家一共有几个孩子?”这一个比一个尖锐的问题一下子把高梓淇吓傻了。“我当时就觉得有那么严重吗?我那时大学才刚毕业?难道我的一生就这么完了?”

  看到家人焦急的表情,病床上的高梓淇暗暗地告诫自己,我要坚强,要挺过去。不服输的他还暗下决心“好了以后,我一定要再去骑马,骑那匹摔了我的马。”后来,检查结果出来,头后部有裂缝,已经出血,要是严重,就要开颅,把淤血抽出来。医生说还好从马上摔下来后头部没有碰到坚硬的石头,可以说是化险为夷、捡了一条命。

  回忆起自己当时的坚强,高梓淇想对这次在奥运会中与金牌失之交臂、泪撒现场的运动员们说上一句——“坚强的微笑吧!奥运会是一场伟大的游戏,在这里,有赢家也有输家,有英雄也有过客。运动员们无论有着怎样的实力和成绩,无论是否能够摘金夺银,只要你们表现出锐意进取的意志品质,就会赢得世界的尊敬与喝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梓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