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华网:人文精神让奥运村成了地球村

  奥运村“村民”夺得奖牌后,会收到奥运村送上的熊猫玩具做礼物,350名外国运动员还起了中文名。8月15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北京奥运村内部运行情况进行了“曝光”。

  人文奥运的理念在奥运村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人文精神让奥运村成了名副其实的“地球村”。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沐浴着人文精神的春风,感受并沉浸在“团结、友谊、和平”的世界大家庭的美好氛围之中。

  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地区,奥运村“村民”夺得奖牌后,就会收到奥运村送上的熊猫玩具礼物。在这里我们看到,在“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鼓舞下,每一位“村民”的夺牌,不但是“村民”自我价值的实现,也是人类超越自我的精神价值得到了实现。奥运村对每一位实现自我价值的“村民”表示祝贺,使人文精神超越了国家和地区,彰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宽广胸怀。

  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的欢迎仪式上,都要升旗、奏歌。我们的仪仗队通过艰苦训练,做到了升旗与奏歌完全同步,确保了零失误率。仪仗队的严谨工作作风,不仅是对运动员的尊重,更是对全世界人民的尊重,这是人文奥运精神的体现,也是对“团结、友谊、和平”奥运精神的生动诠释。

  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奥运村都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奥运村提供24小时餐饮服务,并设有国际、地中海、亚洲等餐区,共提供460种菜品。食品原材料抽样快速检测181份,合格率达100%。中国是礼仪之邦,也是好客之邦,让运动员吃上可口的饭菜,是奥运村对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的关怀。这种发自内心的真情关怀,是最美丽的人文奥运精神。

  人文奥运精神让奥运村成了“地球村”,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做出的巨大贡献。奥运村收到的来自不同代表团的49封表扬信,厚厚的留言册上留下的赞扬和美好祝愿,就是最好的佐证。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