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胜也爱你输也爱你 不拼不爱你

  北京奥运会至今赛程过半,各个赛场上的精彩“演出”奏响了“更快、更高、更强”的激昂旋律。

  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除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百米决赛中跑出了9秒69这个向人类极限挑战的世界新纪录,美国泳将菲尔普斯连夺八金实现了梦想,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也给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中国男篮终于赢了德国,提前进入八强,可喜可贺。而之前在西班牙和美国这样的世界强队面前,中国男篮都是竭尽全力去拼,打出了气势,赢得了掌声。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选择对手,见一个拼一个;努力不等于成功,不努力就没有成功。”有了这样的精神面貌,中国队差点掀翻了西班牙,要知道在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上,我们曾输得惨不忍睹,大家一定还会记得姚明下场后怒摔毛巾的那个场景吧,因为让姚明生气的是中国队输了精神而不仅仅只是比分。

  正如网民对中国男篮留言说:“胜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中国男篮奏响了挺进八强、力争再创佳绩的进行曲,正是有了这种意志力,从第一场开赛,就打出了气势,拼出了自信,有了与强队硬碰硬较量积累起来的信心,也为打败安哥拉和德国并提前进入八强,奠定了坚强的心理防线。拥有了这样的自信和实力,中国男篮一定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同样的场面也发生在中国女子网球双打四分之一比赛中。郑洁与晏紫是溫网和澳网的双打冠军,这场比赛因下雨临时改在周六凌晨一时举行。面对俄罗斯的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这对一号种子,在第三局中面临0比3的落后局面,她们不放弃,不抛弃,硬是一分一分地追赶,一直追到6比6长局决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顽强拼搏逆转获胜。这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现场观众激动地高呼着她们的名字。虽然她们最终没有打进决赛,中国金花在国人心中依然绽放着美丽的风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这是古人说的一句名言,要取得很好成绩,一定要树立明确的志向,意志是决定达到一个目的而产生的心理状态,这个心理状态往往是由语言和行动表现出来的。在奥林匹克这个舞台上,体育运动展现的是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把更多的掌声献给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