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世纪坛广场上演木偶戏 兵马俑空中对话现代女孩


  “好高的兵马俑啊,眼睛还会眨呢!”昨天,在中华世纪坛文化广场参观的小女孩徐斌娥好奇地说。原来这里正在表演木偶戏《兵马俑与女孩》,讲的是一个现代女孩跟兵马俑交流感情的故事,以呼吁大家关心中国文物保护。据演出方介绍,15米高的兵马俑是泡沫塑料做的,里面衬有钢筋支撑,外表看起来跟出土的兵马俑很相似,但手腕和脚腕都能活动。

  演出之时,兵马俑被吊车吊起来,十多位工作人员在下面拉动绳索控制它的肢体动作。

最让人称奇的是,一个女孩也被吊车吊到半空,手里持着一根长杆,杆端有一只不断扇翅的蝴蝶。这只蝴蝶就是女孩和兵马俑交流感情的标志。女孩在空中做出各种翻转动作,围观的观众不时报以掌声。演出时间不到半小时,每天从下午2时开始,要连续表演四场。自奥运会开幕以来,这部木偶戏每天准时演出,将持续到残奥会结束。

  (记者周南焱 饶 强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