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三国》9月开机 陆毅饰演孔明遭质疑(图)

  “三国”一直以来都是影视界热门题材,1994年由王扶林导演的电视版《三国演义》曾取得很大成功,鲍国安饰演的曹操深入人心;三年前,易中天的《品三国》,延伸了人们的想像;今年7月吴森宇执导的巨片《赤壁》,再掀三国热。昨日,记者从新版《三国演义》总制片人杨晓明处获悉:一直备受关注的新版60集电视剧《三国演义》,主力阵容已经确定:陈建斌(饰曹操),陆毅(饰诸葛亮)、陈好(饰貂蝉)、邓超(饰吕布)、林心如(饰孙尚香)、赵坷(饰小乔)。记者随后就此名单在北京街头进行民意调查发现,陆毅版诸葛亮堪称“冷门”,遭遇质疑最多。受访观众普遍认为陆毅扮演诸葛亮实在太年轻了,有点压不住。

陆毅
陆毅

  陆毅:扮演诸葛亮遭质疑

  新版《三国演义》一直命运多舛。早在四年前,该剧就开始筹备,先后经历了两任导演退出剧组的风波,直到高希希接过“导演聘书”,才走上正轨。而在演员方面,也先后有姜文、陈宝国辞演。新版《三国演义》的现有演员还变不变?杨晓明笑道:“不变了,再变就无法拍了!”他透露:以上公布的演员都跟剧组签了正式合约,就剩周瑜、刘备等几个角色还没有签订。

  老版《三国演义》中,唐国强饰演的诸葛亮忠诚睿智,也给电影《赤壁》中诸葛亮的扮演者金城武带来了不小压力。而让陆毅演诸葛亮,无疑是新版的突破。陆毅能压得住这个角色吗?杨晓明解读:“我和高希希多次与陆毅沟通,陆毅本人非常喜欢扮演诸葛亮这个角色,最近也买了很多有关“三国”方面的书来品读。我们给他上了装,从整体形象上看,陆毅是比较合适的,英俊、儒雅,多谋的气质很突出。从年龄上,他扮演诸葛亮是年轻了点,但经高希希导演好好调教,陆毅扮演诸葛亮是会成功的。”

  新曹操:不再一把胡子到底

  老版《三国演义》中,鲍国安扮演的曹操已成为经典。陈建斌从没演过帝王将相,能胜任吗?杨晓明表示:“陈建斌很有霸气,是有学者气质的演员,他对扮演好曹操很有信心。”老版的曹操一出场就留着胡子。而高希希认为曹操应该有个成长的过程,所以造型上不会单一,也不会一来就留胡子。

  杨晓明还透露,这次选角都是高希希定的,投资方主要听导演的,“导演如果决定不了演员,那拍戏肯定会出问题。”

  故事:遵循“小说”套路

  新版《三国演义》共60集,总投资超过1亿人民币,每集拍摄资金平均高达166万,而之前只有张纪中的《笑傲江湖)》创下每集100万制作费的纪录。如今,这一纪录被新版《三国演义》刷新。

  曾出任《康熙王朝》、《江山风雨情》、《朱元璋》等历史剧的编剧的作家朱苏进担任编剧。杨晓明表示新版将借鉴《后汉书》和《三国志》。当原著小说和这两部史书在细节上发生冲突的时候,新版将以小说为准。“《后汉书》里对曹操抓陈宫的描写,由于两人交情深厚,曹操一直想诱陈宫投降,便问他死后老母、儿女、功业怎么办,但陈宫却一次次地拒降,后来从容就死,这比原著寥寥几句话精彩得多。”

  据悉,新版三国将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开机。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陆毅 | 曹操 | 杨晓明 | 陈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