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韩乔生:犯了错误要坦白交代 但有些不是我的错

  本报讯(记者武青)韩乔生提起两日来网络热传的新"语录",无奈表示并不是有意创造。

  奥运会赛事进行了将近一半,韩乔生在解说中的口误被网友搜集整理,新“韩乔生语录”正在网络流行。有人认为语录幽默,为观赛增加了别样的情趣;有人认为应该减少失误,尽量严肃解说。

  昨天韩乔生接受搜狐网采访时却不避讳谈及这个话题。他表示,犯了错误自然要坦白交代、老实改正,但其中也有一些失误责任并不在他。

  “有些地方并不是我的错误。”韩乔生说,语录的一部分确实经过网友添油加醋。例如他只说过水立方是科技环保的建筑,里面的水可以通过再利用,在运动员住的奥运村可以冲厕所、洗澡,再处理后还可以清洗道路、刷建筑物的墙壁。结果传来传去就变成了“水立方的水可以回去烧菜做饭”。

  “现场直播真的是高度紧张,不可能像录播一样没有任何偏差。”韩乔生说,可能说过运动员的“年龄是30公斤”这样的话,但自己确实已经没有任何记忆,但绝对不是有意创造。

  “比如说像俄罗斯运动员是叫斯托亚多夫还是斯托亚多娃的问题,名字中最后一位字母是V的,是男人就念夫,是女人就念娃。但在现场,常常匆忙拿进来一张全英文的单子,我不可能反应那么快。”韩乔生说,有时候念完之后再一瞧,才发现这位运动员是女子项目。

  韩乔生说,耳麦里的导演也不时作出各种临时的调整和要求,"还有15秒结束"这样的话常常从耳麦里传出来,而此时他正一眼盯着主监视器,一眼看着央视自己的镜头,脑子里还想着比赛。

  “拿昨天来说,我刚要说第三个登上领奖台的是菲尔普斯,耳麦里便传出声音,要求颁奖结束后立刻切走不转其他。我一分神,‘第三名就是菲尔普斯'这样的话脱口而出。”韩乔生说。

  韩乔生表示,对这次奥运会解说,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准备,希望带给观众美好的观赛记忆。

  新语录摘选

  ●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停顿一下)……大鸟!

  ●美国队是菲尔普斯一个外星人带领的一群外星人……

  ●游泳比赛34枚金牌除了男女10公里马拉松的2枚,其他的32枚都将在水立方产生

  美国留学归来主持新闻频道奥运节目心态很放松

  李佳明自称还在恢复期

  本报讯(记者武青)美国留学归来,每天主持央视新闻频道奥运节目《我的今日之最》的李佳明,自称还在恢复期,但现在的心态很放松。

  《我的今日之最》是李佳明自留学归国后复出的首个节目,以每天与观众和招募的手机观察员分享观赛感受为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到自己的主持表现,李佳明还是非常谦虚,他表示自己还在恢复期,有什么不周到之处还请观众多包涵。

  许久没进演播室的李佳明此前原本挺有压力,不过他表示,这个节目的氛围很好,让他享受着轻松愉快。

  观众自己编的打油诗和小段子也会发到李佳明手中,比如"要嫁就嫁射击队,要娶就娶跳水队"、"昨天杜丽今天张娟娟,这就是我们的射雕英雄传"。

  "这就是观众报道奥运会的方式,这并不是职业媒体记者所擅长的,但是非常形象和有趣。"李佳明边说边瞅着电脑里的最新信息。

  "你看这位,说今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老板提前散会让大家回家看比赛。"李佳明大笑着给记者念,说这样的工作方式让他每一天都很愉快。 摄/记者武青

  收视风向标

  3亿观众争睹国球风采

  本报讯(记者唐小璐)乒乓球男团与韩国争夺决赛权、中国男篮能否战胜德国进入八强,成为昨天荧屏最受关注的焦点。

  CSM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两场比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奥运频道几乎同时播出,共吸引3.9亿电视观众,占全国电视总人口的31.59%。

  昨天,中国男篮以59:55险胜德国男篮,赢得本届奥运会男篮八强入场券。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19点58分现场直播的该场出线生死战,观众规模高达2.1亿,是中国男篮四场小组赛中观众规模最大的一场。

  恰在同时,中国乒乓球男队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也正激烈进行。中国男团继续保持开赛以来的不败战绩,战胜韩国杀入决赛。中央台综合频道19点46分直播的比赛成为当日的收视冠军,超过3亿中国观众共同领略了国球风采。

  田径赛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虽然在22点之后播出,但巅峰对决仍然吸引了超过1亿中国观众收看,目睹新世界纪录的诞生。

  8月16日收视排行

  排行赛事 播出频道 平均收视率(%)累计观众人数(千人)

  1 男乒团体半决赛 CCTV-1 8.39 300796

  2 女子铅球决赛 CCTV-1 6.37 186804

  3 男篮小组赛/中国VS德国CCTV奥运频道5.75 210639

  名嘴说事

  语无伦次因为真情流露

  ■口述/桑朝晖

  奥运会开赛到现在,我每天都要主持北京台的直播节目,在主播台上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甚至四五个小时。

  做直播神经一直高度紧张,我要随时关注切进了哪场比赛的画面,还要随时找话题,和嘉宾聊天。

  下主播台的时候,有时我真觉得挺疲惫的,但在台上的时候,却还是很兴奋。咱们国家运动员的表现,就像一剂强心针一样,让我们总是特别激动。

  虽然我是一个主播,但我心里觉得,其实我就是一个幸运的观众。在播出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放纵自己的情感。对于这次奥运会,我更多是抱着享受的心态。中国队得了金牌,我们一样会兴奋得击掌、欢呼。

  我们有的主持人在中国队获得金牌后,因为太兴奋了,有时也会语无伦次。我觉得这个大家也可以理解,因为真的是太激动,完全是真情流露。 整理/记者唐小璐

  湖南卫视

  冠军龙清泉做客

  本报讯(记者唐小璐)新科奥运冠军龙清泉做客《背后的故事》,讲述夺冠背后的故事。

  龙清泉的家境并不宽裕。为交纳儿子训练的生活费,龙清泉父母双双外出打工,贴补家用。如今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冠,龙清泉在节目录制现场通过电视看见父母时,不禁红了双眼。

  播出时间21:00

  浙江卫视

  茅威涛聊人文奥运

  本报讯(记者唐小璐)今晚《五环浙江风》约会"越剧第一小生"茅威涛,听她说说人文奥运,聊聊奥运对我们的各种影响。

  奥运会期间,茅威涛也再度受邀献演国家大剧院,新版《梁祝》吸引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形象景观顾问、雅典奥运会形象景观艺术总监等人组成的奥组委观摩团的好评。

  播出时间22:00

  湖南卫视

  聚焦轮滑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唐小璐)今晚,湖南卫视播出的奥运特别节目《奥运天天讲》来到了奥运足球比赛场地之一秦皇岛。

  轮滑在秦皇岛十分流行,不管是四五岁的孩子,还是六十岁的老人都会滑轮滑。当地的志愿者们也是滑着轮滑来为奥运服务,成为本届奥运会上170万志愿者大军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播出时间18:00

  天津卫视

  楼云回忆赛场瞬间

  本报讯(记者唐小璐)曾连续两次夺取奥运会男子体操跳马冠军的楼云,今晚将做客天津卫视大型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

  楼云回忆,在汉城奥运会夺冠时,曾经因为极度紧张差点与金牌失之交臂。当时,楼云很紧张,肌肉都紧绷到了极限,在落地的最后时刻腿部已经抽筋了。

  播出时间21:40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 菲尔普斯 | 李佳明 | 斯托 | 武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