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5日《我们是冠军》刘子歌解读水立方“魔力”

  昨天,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里惊喜连连,在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小 将刘子歌不仅获得冠军而且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15日(今天)中午12:25,刘子歌做客湖南卫视迎奥运特别节目《2008,我们是冠军》,接受主持人张丹丹访谈,讲述了自己的奋斗经历。

  水立方解密

  今年奥运会让大家觉得不可思议,在游泳场馆水立方里创造了这么多世界纪录,到底水立方肯定有什么魔法,整个环境有什么不一样吗?

  对此,刘子歌说,自己走进水立方就感觉特别轻松,“因为可能是在自己祖国吧,然后所有像志愿者语言都是相通的,很亲切,听着大家的呼喊我感到很激动。” 除了气氛轻松,刘子歌还认为水立方的外观很漂亮,在里面游泳很有“鱼”的感觉。

  前一百米的时候,刘子歌是落后的,刘子歌说:“我从来都是比赛的时候,跟着自己的节奏去游,对手有的人前面会好,但是主要还是跟着自己的节奏去游,教练也跟我说过,不要有压力,只要尽力去游就行。”

  当刘子歌游完,看到自己的成绩惊讶不已:“根本就没想到我会得冠军,破世界纪录,我还是后面看比赛计时板时才知道自己把世界纪录给破了!”

  曾被国家队退回

  昨天,刘子歌得了金牌之后,把手里鲜花送给了看台上的罗雪娟。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子歌是在 电视机前看的转播,当时她暗暗立下决心,心里定下了“超越”罗雪娟的目标。如今,刘子歌夺金让很 多人为她高兴,当很多人不知道刘子歌还曾经被国家队退回去过。

  “对,那个时候成绩不是很好,2004年曾经来过国家队,当时的领导就是决定让我参加2005年的世 锦赛,然后当时因为比得也不是很好,那时才16岁,第一次去参加那么大的场面。那次好像得了二十几 名吧。回来之后从国家队退回去了,也是自尊心打击。”

  这也让刘子歌更加有目标--“要超越自己”。好在从小刘子歌的教练一直认同她吧,一直坚信她可 以出来的。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赞叹19岁的刘子歌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赛面前,却保持了如此平和的心态,其实 这一切都与她本人的性格有关,其实也得益于古典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和平日里的修养,就像水一样, 风平浪静之下,可以孕育着巨大的能量和热情。

  冠军籍贯的归属

  19岁的刘子歌,出生于辽宁本溪的一个工人家庭,7岁时开始学习游泳,最初的她只是想锻炼身体 。不过在教练眼里,刘子歌却是个练游泳的好苗子,“自然形态特别出色,身高、臂长、身材比例都非 常出众。”

  12岁那年,刘子歌终于遇到了伯乐——现在的教练金炜。金炜原来也是辽宁的一位游泳运动员, 退役后在本溪办了一个私人游泳俱乐部,刘子歌便是俱乐部的一员。

  夺冠后,对于冠军是哪里人,引起了网上热议,对此主持人张丹丹也在节目中像刘子歌提出了自己 的困惑。“我是辽宁人,注册在上海的,15岁才去上海,但其实最主要还是在辽宁训练”子歌说。

  敬请期待15日(今天)中午12:25播出的“2008,我们是冠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