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长沙晚报:奥运赛场的赤壁故事

  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为什么呢? 因为水浒教人造反,年轻人戒之斗;三国教人算计,老年人戒之谋。但在我看来,各国健儿好像把水浒都已经读得烂熟,赛场内外一片造反有理、攻城拔寨的呐喊;而那些白发教头们,则个个都像三国里的司马懿,手捋长须,一副老谋深算的嘴脸。

  于是,一个个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几乎不作任何抵抗地作古,最恐怖的还是山东猛女刘春红和美国的小菲,开口就是五破,动手就是大破。如果可以举四到五次,春红一定还能一破再破,小菲则干脆把世界纪录线甩在泳池对面。

  流火有时还会下雨的北京,2008年8月的北京,你敢说不像三国时的赤壁水立方、鸟巢瞬间成为了公元208年8月的“古战场”。旌旗招展,杀气腾腾,时间符号如此的相似。

  喜欢三国,因为三国精彩的分庭抗礼,起伏跌宕,扣人心弦。所以我喜欢有对抗的竞争,像中国和古巴女排的风云变幻,杜丽和埃蒙斯的难分难解,中美体操女队的难判高下,张琳和朴泰桓的横空争胜,谭雪带领她中国女子击剑队的队友们绝地反击,就像三国里的一时瑜亮,互不相让。

  所以观看奥运,我一向下意识地拒绝“包揽”和所谓“梦幻”。虽然我敬佩“秦王”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但我更认为当年熊倪和萨乌丁的对抗,才是跳板上的经典;我万分惊诧于菲尔普斯异形般的速度和冷酷,但面对他风卷残云般的横扫,目睹他一骑绝尘、视天下英雄如无物,我禁不住大喊:谁来强P他?!

  我喜欢张娟娟,眼中的她不再是娇媚的女子,她简直就是那位千里走单骑的战神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冲破了韩国人对该项目的长期垄断,让敢于阻挡她的朴成贤们乖乖地、绿叶般地站在她两旁;我喜欢刘子歌,泳池纵横不一定非要金发碧眼,膀大腰圆,长袖善舞的东方神韵一样能浪遏飞舟;我不同一般地崇拜杜丽和埃蒙斯,她们绝对是诸葛亮和周瑜的转世,不是冤家不聚头,你方唱罢我登场,春兰秋菊,各擅胜场。

  公元208年8月,曹操提雄师百万,旌旗蔽日,来势汹汹,大兵压境,一如今天的菲尔普斯,一如中国跳水队,还有那没出场的罗伯斯。试问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孙刘联手,关羽张飞周瑜黄盖,一如今天的张娟娟、刘子歌、北岛康介,还有那猫在房间里“斗地主”的刘翔,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还忘了恭喜杨威,我代表湖南人民批准,你可以娶我们的辣妹子杨云了,聘礼就是这枚全能王金牌。

  遥想杨威今年下半年,杨云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菲尔普斯 | 杨威 | 杨云 | 张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