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之梦》圆了编剧奥运梦 董洁出演大龄失婚女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由山东电影制片厂等出品、以申办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为背景的电影《海之梦》将于8月20日登陆央视六套,14日,记者在济南采访了该片编剧刘玮——

  一向以清纯可人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董洁在《海之梦》中扮演一名29岁的“大龄失婚女”。“中国人一直具有奥运情结,七年前申奥成功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而在这七年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作为创作人员,我有义务关注国家大事,而且《海之梦》也圆了我的奥运梦。”在咖啡馆柔和的灯光下,刘玮回忆着自己创作剧本时的心情。

  奥帆基地上了两个月班

  刘玮从七年前申奥成功后开始跟踪采访,去年夏天奥帆测试赛时,更是在奥帆基地呆了两个多月。“那时天天就像上班一样,每天去奥帆基地进行采访。从申奥到七年建设过程中,凡是与奥运有关的人,都是我的采访对象,其中包括老帆船运动员、场馆建设者、申述工作人员等等,很多人的故事让我感动。”

  《海之梦》讲述的就是一群普通市民因为参与申奥工作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主要选取平民视点,几个普通人的生活因为奥运会而产生了交集,电影塑造的是一个"群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这部电影圆了我的奥运梦,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加油,”刘玮稍微有点遗憾的是,90分钟的时间有限,“我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展示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感情和所做的努力。”

  海上风情贯穿全片

  《海之梦》于今年4月份开拍,时间非常紧张,全部拍摄都是在青岛完成。电影将展示海滨城市迷人的风情。刘玮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找到一间从女主角的窗户就可以看到大海的拍摄地点,剧组费了不少周折。

  “片中将会有大量的海上镜头,这也是影片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刘玮透露说,影片中有两位训练了半辈子却没有机会参赛的老帆船运动员的故事特别让人感动,“老两口都是热爱大海的人,尤其是有一颗年轻的心的老太太,她是第一个把北京正在寻找帆船比赛伙伴城市的消息带给大家,并且为申奥积极奔走着,老大爷则是少年帆船教练,一辈子生活在海上,到了陆地话都不会说。”

  刘玮说,片中最感人的一场戏是老太太陪身患绝症的老伴在一个风平浪静的日子驾船到了大海之中,风雨同舟的老夫妻在海上进行了安宁的告别,并且还会有一番动情的临终告白。

  董洁扮演“大龄失婚女”

  一向以清纯可人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董洁这次将会超龄扮演一名29岁的“大龄失婚女”,“她最初的性格是比较内向的,因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再加上失败的婚姻经历,所以有点抑郁。”刘玮透露说,董洁扮演的角色将会因参与奥运而重获自信和快乐。

  与董洁演对手戏的是曾演过《黑眼睛》的蒋恺,他在片中扮演一名带着儿子的单亲“海归”,与董洁有着戏剧性的相遇和相处,最终两个曾经婚姻失意的人开始了一段重新起航的爱情。

  擅长捕捉细腻情感的刘玮目前正在创作励志影片《和你一起飞》,她认为电影最重要的是用情感打动人心,“不管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能感动人的电影就是成功的电影。”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