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看看我国历届奥运女冠军都嫁给了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5日08:1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运动场上她们是战功彪炳的天之骄子、是让人望而生畏的女强人;生活上她们是人家的妻子和母亲,是温柔娴熟的居家女人。她们的身上有着奥运冠军的耀眼光环,她们的身边站立着一群甘当绿叶的伟大男人。

  张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射击的冠军,2004年11月7日,36岁的她与澳大利亚裁判巴恩斯结婚,伴娘是巴恩斯的两个女儿。婚礼上巴恩斯曾说:“我追了张山10年,能倒在她的枪口下,感到非常陶醉。”

  张山与巴恩斯之间的这段异国情缘始于1993年,当时张山在德国参加比赛,而把恩施是当值的裁判,两人产生了好感,但是这段爱情却经历了不少波折,1995年以后两人一直未能谋面,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人才再度相逢,此后每逢有张山参加的比赛都会见到巴恩斯场边执法的身影,这段异国恋情在“枪林弹雨”中得到了升华。

  2004年两人结婚后张山与巴恩斯在成都安了家,对于张山来说人生最大的成就不是曾站在过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而是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先生,张山将这比作人生最大的幸福所在。

  如今,张山正在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早已参透了竞技体育真谛的她对于金牌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渴求。去年年底的第11届射击亚锦赛,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张山未能晋级决赛。赛后这位前奥运冠军扛着枪告别赛场,场外张山的丈夫、澳大利亚人巴恩斯正在等着她,对于不再年轻的张山来说享受比赛、分享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