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昔日体操名将莫慧兰刘璇 化身奥运主播

  奥运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很多曾经的体育明星纷纷出现在赛场,不过他们的身份已经从运动员变成了奥运主播。前日,在奥运会体操比赛场馆外,刘璇和莫慧兰先后出现,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光。

莫慧兰
莫慧兰

  莫慧兰

  身份:凤凰卫视主持人

  体操名将莫慧兰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上,一人独得团体、平衡木、自由操、跳马和高低杠五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莫慧兰获得跳马银牌。其高低杠上的“团身前空翻越杠抓械”动作被国际体联命名为“莫式空翻”。2008年,莫慧兰又有了个新身份——凤凰卫视主持人。

  在中国男子团队体操比赛的场外,莫慧兰正在忙碌地工作。她打扮得休闲而时尚,黄色T恤、白色短裤,一双镶着亮钻的凉拖,十个脚指头都涂上了玫红色的指甲油。太阳很大,莫慧兰晒得满脸都是汗,拿着话筒播报。工作完了,莫慧兰迅速找了个遮阳棚,在阴影下不停地扇风抹汗。“你以前是运动名将,现在跑奥运报道应该有优势吧?”面对本报记者的问题,莫慧兰有点不好意思:“应该是有吧。不过现在节目主要是做外围报道,采访一些观众的反应,就只能按这个工作流程走。”由于莫慧兰没有拿到中国队男子体操比赛的票,所以无法在看台上为自己的师弟们加油,这也让她非常郁闷。

  从奥运会开始,莫慧兰每天都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外,和所有跑奥运报道外围的无证无票的记者一样,莫慧兰也不得不向奥运志愿者打听,中国男团会坐大巴从哪个出口出来。不过,13号早上的中国女子团队体操比赛,莫慧兰还是弄到了票去为师妹们加油。

刘璇
刘璇

  刘璇

  身份:香港TVB特约记者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体操平衡木冠军,2001年退役之后,刘璇走进了北大学堂,而后又涉足娱乐圈。这一次,刘璇以香港TVB特约记者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

  TVB记者大多是跑娱乐出身,对体育不够了解,刘璇曾应邀去给他们讲过一些基本的体育知识,“我特别跟他们强调不能把比赛当娱乐来八卦。”

  刘璇这两天一直在跑赛场,感触很多,而她最大的感动就是看见体操女队的刘群琳教练终于走进了奥运比赛现场,“以前她总是守侯着电视机为我们捏汗加油。”刘璇“最希望金牌的光芒能闪烁在刘导的脸上”,果真,这个愿望实现了。

  说起奥运,刘璇流露出一些憾意,“我要是再晚出生几年就好了,那就可以赶上2008北京奥运了。”刘璇2006年取得了国际级体操裁判资格。然而,这张弥足珍贵的证书并没有帮助她获得执法北京奥运的机会,“原本的考核是定在04年的,可是由于国际体联推迟到06年才考试,这让我失去了2年累积比赛执法经验的机会,从而未能执法北京奥运。”不过天性乐观的刘璇表示:“再等4年,相信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就可以以裁判身份出席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慧兰 | 刘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