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张译:不空言 不计划 不奢望

返回首页
作家张译的猫样生活
   虽然已经声称基本放弃写剧本的打算,但张译并没有放弃用文字组合出优美的词句。到现在他仍在为几家杂志和报纸写着专栏。“我最多的时候,一个字卖过两块钱呢!”

    说到写作,一路觉得自己没有当作家天分的张译笑着解释道:“因为写剧本一直都找不到感觉,又觉得肚子里藏着这么多故事忘掉太可惜了,干脆就记录下来吧。于是也不考虑文体,就用这种偏流水账的大白话写了出来,后来发现大家还比较接受。”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今年,这些散落在各处的文字就将被编纂成集出版,这也是作家张译的第一本文集。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篇章,叫做猫样生活。讲述的,就是张译和猫之间的不解之缘。

    “喜欢猫的人都是向往温暖的、喜欢柔美的,而其有点完美主义。我觉得猫是有大智慧的动物,能给你的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对张译来讲,猫是精灵、是朋友、是家人。在与它们的斗智斗勇中,他得到了无限乐趣。而我们也在他绘声绘色的讲述中体味着这种快乐,并且惊讶的发现,这个东北男人有着对生活最细致的观察、最敏锐的感受和最简单的发掘快乐的能力。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