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张译:不空言 不计划 不奢望

返回首页

他的团长们
一个挚友一个导师
    《团长》中,张译饰演的孟烦了最终成为了这个炮灰团的团长。然而在遥远的腾冲,还有两个他这个团长之上的团长,那就是导演康洪雷和编剧兰小龙…………

兰小龙
我躲了他整整六年 现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张译与兰小龙之间的故事,颇似很多纠结的文艺电影中的情节。而且这个故事并非开始于《士兵突击》,而是遥遥六年前的某一个时间点。
    “兰小龙一开始就把我当成好朋友。那时候他刚来,团里让他写小品,可那并不是他的长项,势必写的不好。因此团里就认为兰小龙是不能写剧本的人。而当时我则被判定是个演戏就会死的人,相同的际遇让我们俩有了一个交汇点。”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在张译眼中,兰小龙是个渊博、睿智并带着与生俱来的文学悟性和幽默感的人。有个这样的的朋友无疑是件愉快的事情。但一次“偶然事件”之后,他却开始了躲避兰小龙的生活,这一躲,就是六年。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他一直都想让我和他写剧本,但我一直都没感觉,逼着自己写了几次,都不成。后来因为我们俩都想做同一个题材,于是他说张译你写吧,我给你改。就这样我热血沸腾的写了一个话剧出来。他看了之后说,太难看了。紧接着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给我讲怎么不成,要怎么改。但是,我一句都没听懂。当时我就觉得,太丢人了。于是痛下决心,在自己的知识水平达不到能和他平行交流之前,不见他。就这样,整整躲了他六年”。
张译,士兵突击,兰小龙,康洪雷,士兵,军旅戏,先锋人文物

    六年里,兰小龙不断的通过朋友给张译介绍“机会”,编剧也好、导演也好、演员也好……但都被张译一一回绝,直到《士兵突击》。

    “这回我可没拒绝。就这样又(和兰小龙)见面了。当时我经常用‘士兵突击’这个网名在网上和他鏖战,两个人经常针锋相对,特别过瘾。他也不知道我是谁。直到最后,他知道‘士兵突击’就是我的时候,完全没办法相信。他说,一个人的外貌可以伪装,但文字是不能的。我说,兰哥,你有六年没看过我的文字了。”

    再次站在兰小龙面前的张译,多了份历练、多了份深刻,也多了份对生活的触碰与表达。六年的时间并没能冲淡这份友谊,反而让他更加坚固。
    “我什么时候都会说,兰小龙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信任他,信任到只要是他的本子,我不用看就敢答应去演”。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