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十全救美》 > 网友评《十全九美》

快餐似的电影《十全九美》

  ★★★ 三星 可以用来打发时间,但不值得细细观赏

  电影讲述了明朝太子朱笑天偏好木艺,一心想成为鲁班那样的顶级木匠。偷偷出宫寻找鲁班留下的木艺绝学《缺一门》,传说拥有此书者轻则缺德、缺心眼,重则缺胳膊断腿甚至丢了性命;总之不是自己倒霉,就是亲人遭殃。

  朱笑天在寻书途中巧遇民女唐小蝶,并随她一起找到了唐小蝶的师兄--被乾柜老板娘和酒保禁闭的"鲁氏"传人江南鹤,江南鹤临终前告诉了二人一个秘密。

  与此同时,朝廷密探洪盖天奉旨调查皇陵地图遗失之事,在知府的糊涂指导下误将朱笑天和唐小蝶当成盗墓贼而更加糊涂的一路追踪缉拿。

  朱笑天与唐小蝶按师兄所述得知藏于龙门镇的酒保和老板娘才是盗墓贼于是也来到了龙门镇,一路上二人相互照应情愫暗生,但朱笑天在龙门镇误被头人南宫敖的女儿南宫燕抛的绣球击中,自有一番儿女情长。此时,洪盖天出现了,一场明争暗斗悄悄展开了。

  电影本身的意义就是要娱乐大众,喜剧更是最受观众欢迎的电影形式。实际上,中国传统的文学作品里,占主导地位的悲剧,因为也许是悲剧更能打动人心,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在二十一世纪的的紧张节奏已经让现代人无法去品味、咀嚼悲剧带给我们的思考。我们需要更多的是,不需要我们去思考,不需要我们去反思,只是简单的很明了的东西。于是出现了更多的快餐似的电影。比如今天的《十全九美》。

  我们的国产喜剧一直是以冯小刚的作品为代表。从《甲方乙方》《有话好好说》到《集结号》,再到今天的《十全九美》。我们国产喜剧与欧美喜剧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丰富多彩,变幻万千的语言。我不知道是应该悲哀还是应该欣喜。冯氏喜剧带给大家的,是感官的享受和心情的愉悦,可是反观《十全九美》,语言也够丰富,从“钱柜”变身“夜店”到 “断背”,还有让人作呕的女子十二乐坊,无处不在张扬着我们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东西。相信很多人在看到那些场面的时候,可能会会心一笑,可是,笑过之后呢?电影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笑天 | 鲁班 | 洪盖天 | 江南鹤 | 唐小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