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十全救美》 > 网友评《十全九美》

做人要追求一种感觉。评《十全九美》

  我认为这部影片还是比较流畅的,想表达的东西都很轻,容易产生行云流水的效果,在炎热的伏天里,还是能感觉一丝清凉的。

  电影处处都想表达一种阅尽繁华的淡定,但这是很困难的,应为调子已经定了,是一部喜剧片,这才能来出来卖个好价钱,如果拍的太沉闷势必影响票房,但是我们还是笑料的间隙中体会到含着无奈的调侃。

  影片一开始就告诉大家:能在天上飞的不一定都是神仙。春秋时期作为木匠的开山祖师、神仙一样的人物鲁班,他可以做出本不属于人间的神奇木马、木鸟,但是自己却过不上神仙般的生活,鲁班的父亲为了追寻自己的爱情可以在天上不停地飞上几千年,这也是编剧、出品人对生活的感悟,自己可以过上极尽奢华的生活,却总是有些缺陷的,因为你还是一个人,不是天人(宣化上人说过:天上最不好的福报也比人间最好的福报强一百倍。)。本片始终在贯彻这一感悟——人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但是大家都逃不出来,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一些,这个贪念一起,就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烦恼,从这里看的话还是有劝人行善的作用的,只有自己的善行够了,才会有个人天福报。

  鲁班的传人手里的秘笈《缺一门》里面不过记载了一些神奇木器的制作,还加上了明皇陵的地图,喜好鲁班一派的想拥有此书,是为了拥有传说中的木器机偶,这就是不想当皇帝的木匠朱孝天,这也是天意,一个木作高手愣是扶上了皇位,天亡大明。皇帝微服出行自然会有一段刻骨的恋情,于是就有了一个皇陵木匠的女儿,她找书的目的是为了找到皇陵来让自己陪葬父亲能够真正的下葬,也就是说她和明皇室是有着杀父之仇的,这里也就注定了美好的爱情是没有结果的。这里其他的搞笑人物看中的都是皇陵的宝藏,于是各怀目的的各色人等纷纷登场。

  妓院里的凤姐二人为了去龙门镇来假冒德云社的艺人,结果这两个盗版的“土贼”却大受欢迎,最后甚至被迫卖身,为人操控,这里和现实应该也是可以联系的,我们很多人都在网上看过德云社的盗版视频,这里的应用也是也是对盗取人家相声版权者的变相诅咒。

  刘桦在这里演了一个身心具有残疾的钦差,只要有人在他面前说出他的“斗鸡眼”,他就会处于一种癫狂状态,会激发出超能力,以至于他以前的战功都是由此得来,这种极度的自卑起到了喜剧的效果,但是我们笑过之后还能想起什么?我想会的,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有难以启齿的隐私,我们可能一辈子都解不开这个结。当他知道自己无法再为自己忠于一生的大明服务时,受到了强烈的刺激,以至于完全忘却了自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和过去完全相反的人,“这是什么江湖?”呵呵,他把任何江湖规矩都废掉了,当了一个盗墓贼。

  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如果当做一部娱乐片看的话大可以不费脑筋,本能的一笑就可以了。喜欢分析结构、寓意的也是可以找到根据的。影片的名字是改自十全十美,这个词表达的是一个非人间天堂般的境界,这在人间是不可能的,大家在有理智的时候都是很清楚这一点的,但是人都是在为自己的各种欲望来服务的,名、财、色、食、睡,在欲望面前不迷失自己的人有多少呢?做到了就是仙了。

  大家人生的追求不要无边无际,感觉到美好就可以,过分的贪婪只能是什么都没有。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班 | 皇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