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竞技类节目《快乐向前冲》掀起民间奥运激情

  由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联手打造的奥运特别节目、大型户外竞技类活动《快乐向前冲》在奥运期间继续热火朝天的进行,引发了一场奥运赛场外的平民奥运激情,为北京奥运助威。

  早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前,由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联手打造的迎奥运特别节目、大型户外竞技类活动《奥运向前冲》就引爆了全民奥运激情,节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观众,不仅是参与节目的人数空前,节目所获得的收视效果同样超前。

每晚黄金时段的首播共有13次获得全国同时段第一的好成绩,每天中午的重播同样多次排名第一。8月奥运来临,节目也进入了8月黄金赛季,节目关卡也发生了变更,在保持赛道完整性和观赏性的同时,也让选手的表现更加精彩,观众观看的趣味性更强。节目的热播还捧红了“超人”、“蜘蛛侠”、“黄飞鸿”等平民英雄。

  新华社在“调查:一档平民奥运节目 缘何搅热夏日荧屏”一文中表示:几乎没有任何预兆,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大型迎奥运户外体育竞技节目《奥运向前冲》,在短短的时间内搅热了今夏的电视荧屏,激起了一片“平民奥运”热潮。8月,紧接着推出了姊妹篇《快乐向前冲》,不仅延续了“平民奥运”的精神,更突出了节目的快乐氛围。文章分析节目吸引观众的眼球奥秘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零门槛”的参赛规则打造了“草根奥运”,二是“平民奥运”点燃了观众的收视热情,三是“草根奥运”诞生了“平民英雄”。

  有网友表示:全民参与、为奥运加油的节目精神引爆了广大观众的参与激情,面对央视在奥运直播的天然优势,湖南卫视的“奥运向前冲”栏目表现出良好的竞争力,成为在奥运后时代会扮演的主要形式之一,这一现象值得玩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