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背后的故事》龙清泉:想赢土耳其举重神童

  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仅有17岁的小将龙清泉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6枚金牌。今天(14日)中午12:25,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2008,我们是冠军”迎奥运特别节目继续邀请龙清泉及教练胡常临做客,畅谈夺金心情。

  敢于挑战的“牛犊”

  一提起龙清泉,胡常临教练就感到十分骄傲。龙清泉在湖南省队时,胡常临就是他的举重教练,因 此,胡常临对龙清泉在湖南省队的成长情况记忆犹新。胡常临坦言,论技术和身体素质,龙清泉在同龄 运动员中都很好,但在进湖南省队之初,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龙清泉却没能很好地发挥出他的这些优 势。

  “这次夺得北京奥运会举重金牌,这与他年纪轻、伤病少有很大关系。他进湖南省队后,在一年多 时间里,都没有劳损性的伤病,如在这次举重比赛时,几次试举他都没有戴护具。勤奋,年纪轻、身体 好,这是龙清泉在湖南省队里脱颖而出并在奥运会上一举成功的原因。”

  爱笑的“星际”高手

  举重队有着严格的纪律,每天上午8时训练到上午10时半,下午同样是两个多小时,只有星期天才休 息,哪怕是过年,举重队员们也只放一天半的假。对于这些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生活单调,偶尔也会 让他们觉得有些枯燥,但谁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有时候,我们也会被大运动量和枯燥的训练逼哭,但大家都很认真地在练习,从来没有人偷懒, 我每天都会鼓励自己练习再练习。”

  举重队员们住的寝室里有电视机,条件好的孩子还有电脑,训练结束之后看电视、上网,成了他们 最多的娱乐活动。而龙清泉的最大爱好就是上网打游戏,在几个伙伴中他是数一数二的“星际”高手。

   期待举重神童穆特鲁的到来

  熟悉举重的朋友一定知道,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在节目中,主持人张丹丹就穆特鲁的问题问过 龙清泉,小伙子“很不谦虚”地说道:“谁不想像穆特鲁那样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这小子嘴里不说,其实他真的想赢穆特鲁一把。”谈到自己的得意弟子,教练胡常临忍不住就乐 :“是个好苗子,我感觉到他每天都在进步,体重又轻,腿部力量没的说!”

  龙清泉在奥运会上的一举成名,为国家带来了荣誉,也让自己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一切,除了自 己的奋力拼搏外,还离不开国家队教练的慧眼识才和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大胆作风,18岁的龙清泉,让观 众看到一个90后男孩的天真率直、看到一个湘西小伙的纯朴、执着,更让大家看到了新一代举重冠军的 冉冉升起。作为90后的新一代奥运之星,清泉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体育道路上,将扬帆破浪,一帆风顺 。敬请收看,14日(今天)12:25,播出的《背后的故事》迎奥运特别节目“2008,我们是冠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胡常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