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金羊网:冼东妹母爱铸就的金牌

  4年前,冼东妹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4年后的今天,这位“妈妈”选手,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现辉煌。

  2005年十运会后,而立之年的冼东妹曾选择了退役,为了广东的需要和祖国的召唤,她先后5次复出,每次复出都会给大家带来胜利的喜悦;这次复出,在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感动。

  冼东妹也有爱情,她的爱情与事业紧密相连,在训练场上,她把陪练刘波“摔”成了男友,“摔”成了丈夫,“摔”成了她成功背后的精神支柱。

  冼东妹也是一位母亲,也许是一位“不称职的母亲”,女儿刚出生4个月,还张着小嘴嗷嗷待哺,她却“绝情”地给女儿断奶,为捍卫祖国的荣誉而挥汗洒泪。她说,亏欠女儿的奶水,会用金牌来弥补。

  然而,她亏欠女儿的不仅仅是奶水,她亏欠女儿的是一个完整的母爱。在“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为国争光”的大爱面前,她把对女儿的挚爱,暂时收藏在心底,让这种爱厚积薄发,转化成无穷的精神力量。

  冼东妹做到了,这位伤痕累累的“妈妈”选手愈战愈勇,又一次登上了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最高颁奖台。因为她的无私奉献,百年奥运“弥补”给她一枚金灿灿的奖牌;因为她对女儿的亏欠,她“弥补”给女儿一个沉甸甸的母爱。

  冼东妹的女儿收到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这枚用母爱铸就的金牌,将会成为她的传家宝,成为她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枚用母爱铸就的金牌,将伴随她健康快乐地成长,激励着她长大后要“像妈妈一样去战斗”!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