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千手观音》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千手观音》网友评论

ninianbaobei:被他们热爱生命的精神深深折服

  10分

  对残疾人艺术团的认识还是在2005年春晚上观看了《千手观音》之后,当时,通过小荧幕,我们都被这些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聋人深深折服。8月12日晚,有幸做为搜狐观影团的一份子去观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奥运文化活动的演出,心情很是激动。

  一首手语诗《我的梦》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而舞蹈《千手观音》更是将观众带入梦幻、绚丽的世界,还是那段熟悉的舞蹈,只是我们能更近的观看、感受。这是一台精心编排的节目,就象开篇诗中所说的“我们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在倾斜而美丽的世界里净化、升腾…”,聋人的舞蹈,盲人、肢残人的歌声,盲人的音乐演奏,更甚至是盲人的舞蹈和肢残人的舞蹈,如果没有人告诉我们他们有着这样那样的残缺,他们与任何一个正常人的表演相比都无丝毫逊色,即便看不到、听不到,但他们用心去舞、去唱、去演奏。每个节目前那一段解说词也是那么贴切、感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盲人的眼前是黑黑的,眼前的盲人是靓靓的,他们的舞蹈是笨笨的,舞蹈的他们是欢欢的”。太佩服他们了,一位双臂全失的演员用他那双灵活的脚农耕、担水,一切常人能做的他也不例外;一位演奏杨琴的盲人女演员,在个人认知里,拉二胡、弹钢琴、吹笛子这些还都用手指接触乐器的,无法想象没有手指的触感,而要准确无误地敲打琴弦这是怎么练就的。所有观众都被震撼了,大家只能用不停的鼓掌来答谢每一个舞台上的人。

  演出结束后,所有的观众还迟迟不愿离开,在谢幕后全体演职人员又再一次出来和大家挥手告别,签名的、合影的络绎不绝,因为之后是IBM记者们的采访,我们被请出了剧场,但所有人都还是那么依依不舍,拿到邰丽华签名的观众是那么兴奋,我又郁闷了,怎么就没挤进去也要个签名呢,多难得的一次机会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