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文成公主》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京剧藏戏融一体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剧目之一,由国家京剧院和西藏藏剧团合力打造的京剧·藏戏《文成公主》将于21日至2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据梅兰芳大剧院介绍,将京剧与藏戏两种不同的戏剧样式同时融于一剧,是这出戏最大的特点。

京剧和藏戏的音乐完全是两个体系,主创人员首次将藏戏纳入到板腔体的体系中。另外,京剧乐队里还融入了藏戏乐器鼓和钹;在唱腔方面结合藏戏的摇板和原板,出现了合声和二重唱;在色彩上,除尽量发挥藏汉共有的华美特点外,更讲求多样化和层次性。此外,京剧的水袖、厚底、龙袍、锦缎,同宽大、光鲜的藏服、藏饰都将有所展示。

  据悉,剧中松赞干布、禄东赞等藏族角色由藏戏演员扮演,在剧中说藏语、演藏戏;而文成公主、李世民等角色的扮演者则来自国家京剧院,他们将展示原汁原味的京剧。

  (记者白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