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交响京剧《新白蛇传》视觉享受像“大片”(图)


  《白蛇传》这个大家熟得不能再熟的故事,昨晚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只见,气势磅礴的“水漫金山”特效,长袖飘舞的大场面,以及琅琅上口的京剧唱腔,通过气势恢弘的交响乐传达出来,让观众仿佛找到在电影院里看大片的感觉,看来《新白蛇传》的确很有“新气象”。

  视觉交响京剧《新白蛇传》在传统京剧“唱、念、做、打”的综合表演基础上,通过多媒体影像、中国古典舞、民间舞、杂技、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元素,重新包装成了“音乐京剧”的新样式。

《新白蛇传》在视觉上强调了北京风韵与中国气派,同时又通过LED多媒体影像、投影以及交响乐、电子乐、合唱等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入,以音乐剧的结构重塑京剧,使古老的京剧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气息。这样的“改造”也许老戏迷接受起来还有一个过程,但对于年轻观众和京剧外行观众来说,也不失为“好听又好看”的视觉享受。该剧在大剧院第一轮演出结束后,还将在京常年驻演。(记者 和璐璐 邹红/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