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鸡百花召开新闻发布会 电影盛宴9月大连开席

  大连日报北京专电(记者张轶)今年9月10日至13日,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大连举行。昨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大连市政府主办,市广电局承办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代表600万大连人民发出邀请函,诚邀海内外宾客及全国媒体到大连共赴电影盛宴。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本届电影节主席杨志今,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等出席发布会。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昨出炉,尹力、高群书、张涵予、郭涛等获提名的导演、演员也出席了发布会。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题语为“新领军城市,新活力电影”,标识为“影·源”图文组合,吉祥物为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吉祥物酷乐和酷啦咪,形象大使为大连籍著名演员余男。发布会上透露,本届电影节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明星走红地毯仪式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中国电影论坛、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和台湾影展、俄罗斯女性导演影片展、韩国著名导演林权泽电影回顾展、国产新片推介、中小学生影评大赛等30余项活动,并出版图书《大连与中国电影》。预计中外来宾总数将达1500人左右,将有80余部中外影片在大连各大影院上映。从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评选,今年为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昨日的发布会公布了由272.88万张观众选票投出的提名名单,最终将由来自全国的101名大众评委在电影节一评高下,这些大众评委有25位来自大连、两位来自四川灾区。发布会同时透露,原定在电影节期间举行的林青霞个人影展因故取消,改为举行台湾电影新人新作品展。

  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电影节筹备工作,张成寅、夏德仁等市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本届电影节办成“电影的盛会、市民的节日”。今年4月25日,大连市政府正式下发通知组建了本届电影节大连方面组委会和执委会,下设14个工作机构,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亿达集团、大连银行、华晨汽车、发现王国等十余家企业和单位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合作伙伴。戴玉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拥有“全球环境500佳”、“国际生态安全最佳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等诸多荣誉且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城市前列的大连,同样重视城市文化建设。大连影院设施全国一流,票房收入在长江以北仅次于北京。举办电影节,将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城市综合软实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届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明星走红地毯仪式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将在大连世博广场和星海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