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三大男高音称自己为“声音运动员”

  里契特拉:接棒帕瓦罗蒂

  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的走红与帕瓦罗蒂有密不可分的关系。2002年,他取代开演前两小时因病取消演出的帕瓦罗蒂,出演了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托斯卡》。里契特拉每唱完一首难度较高的咏叹调时,观众都会给予长达四五十秒的热烈掌声,谢幕时纽约观众竟给予这位初登大都会舞台的新人长达两分半钟的起立鼓掌。评论家称,“里契特拉将接替帕瓦罗蒂”、“第四男高音”、“歌剧界改朝换代之开始”。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里契特拉现在的身价已是出道时的3倍,直逼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第三次来中国演出的里契特拉面对新老“三高”对比的问题时说:“我们非常尊重老的‘三高’歌唱家,但我们三个人决不是他们的翻版。我们会在这次音乐会中全面展示意大利传统歌剧的魅力,借此让人们不要淡忘意大利传统文化。”

  焦尔达尼:希望唱京剧

  在新“三高”中,马尔切罗·焦尔达尼的演唱技巧最为全面、舞台表现力最丰富。意大利评论界称其为世界少有的“英雄男高音”,所谓“英雄男高音”除了唱法硬朗、激情、充满力量跟美感之外,还要在各种歌剧中出演英雄角色。

  第一次来中国的焦尔达尼说:“我觉得我们三个人目前是世界上唱得最好的男高音。”这引来了大家善意的笑声,笑过之后,另外两位男高音不断点头表示赞同。

  焦尔达尼还表示“希望有机会在音乐会中演唱京剧,借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了解中国文化”。

  瓦尔加斯:我们是声音运动员

  生于墨西哥城的拉蒙·瓦尔加斯,从小就有一只眼失明,但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坚强的毅力,逐渐在歌剧界崭露头角,并多次获得国际性男高音比赛大奖。他擅长演唱传统美声作品和后期浪漫派歌剧,他没有明显的声区痕迹,上下贯通,整个音域音色统一,这是许多同时期的著名男高音无法企及的。

  相比其他两位同伴,他显得非常腼腆。他对记者说:“这次看到北京的奥运氛围非常浓厚,其实我们唱歌剧的也是运动员,只不过是声音方面的。”

  延续老“三高”合唱传统

  主办方中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超越神话——新世纪三大男高音音乐会”中,歌剧《卡门》中的“花之歌”、歌剧《阿依达》中的“圣洁的阿依达”、歌剧《假面舞会》中的“我将永远失去你”、歌剧《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以及意大利民歌《重归苏莲托》,都将挑战老“三高”。最后,新“三高”将延续老“三高”的传统合唱歌剧《图兰朵》中的经典片段“今夜无人入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