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任达华自比李小鹏 公开要学习其贵在坚持精神

  在奥运会期间搞电影发布会,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不仅台下的人听得漫不经心,连台上说话的人也都心猿意马,谁让奥运魅力大呢?这不,昨天,即将于8月22日上映的杜琪峰新片《文雀》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台上的林家栋、林熙蕾和任达华,显然就还没从上午中国体操男团夺金的兴奋中抽离出来,动不动就要类比一下,最兴奋的任达华更是自比李小鹏。

“奥运狂人”任达华自比李小鹏
“奥运狂人”任达华自比李小鹏

  谈电影

  “坚持四年拍成《文雀》,我们都赶上李小鹏了。”

  三人之中,最兴奋的要数任达华,满面红光,话最多,声音最响,小动作都比平时多了不少。为《文雀》内地上映高兴自是一方面,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奥运会,尤其是他刚看完的中国体操男团的夺金之战,一开口就啧啧称赞了一番:“哇,李小鹏!厉害,兴奋!我到现在都很兴奋!”说着两只手就搓到了一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说《文雀》,甚至说到自己,他也离不开奥运和李小鹏:“我们《文雀》正好也拍了四年,奥运一届也四年,我们拍这部戏也有奥运精神呐。”怕我们说他类比牵强,他喋喋不休地开始解释:“四年啊,我拍了多少戏啊。《跟踪》《铁三角》《黑社会》《放·逐》……这些电影都上映了,这部电影还在拍。四年,我们保持角色的心态很辛苦,尤其辛苦的是,还要保持体形。你不知道,我们里面两个演员,中间胖了好多,《文雀》里我要骑单车带他们三个人。哇,他们一胖,我好辛苦啊。中间我也胖了两回,也得减回来,这都需要奥运精神啦。我都是向李小鹏学习啦!”说时表情极认真,大家都被逗乐了。

  谈杜琪峰

  “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让我们猜着演给他。”

  接下来,任达华就把话茬引向了《文雀》的导演杜琪峰。“杜琪峰你们也知道了,从来没有剧本的。最早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就说‘你来开工吧,演小偷’。至于演什么,怎么演,我完全不知道。到了就让我骑自行车,一骑十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骑,他也不说,我只好猜。他老感慨香港的很多老建筑都拆了,很多老的东西都没了,我就猜他想拍一个怀旧的影片,于是就照着这个路子演给他看,没想到猜对了。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让我们猜着演给他。”

  “林家栋更惨,就接到阿杜助手一个电话让他来排练,排练什么也不知道。林熙蕾也是接到一个电话说让她来演,演什么也是完全不知。你说我们是不是需要奥运精神才能演这个戏?”既宣传了《文雀》,又和奥运联系了起来,任达华果然是高手。

  谈奥运

  “8月份主要休息,放假,看比赛。”

  说《文雀》的时候兴奋,说奥运的时候就更兴奋了,任达华简直有点语无伦次:“哇,李小鹏拿金牌啊!真棒!”“四年前,李小鹏不是失败了吗?没关系,再来过。我任达华也有低潮啊,一直在坚持,现在不还是很厉害。想当年跟我一起拍戏的那些人现在在哪里都不知道。所以真的要有点精神,我特别喜欢李小鹏这点。”

  那有没有看其他比赛呢?“有!有!有!郭晶晶、吴敏霞拿金牌那场我就是在现场看的,哇,我很感动。昨天(8月11日)的举重也很好看,两块都拿了,我都没睡好,睡不着,太兴奋,哈哈!”

  比赛一场不落,任达华不愧是“奥运狂人”。任达华说他其实年轻的时候也做过运动员,而且非常喜欢运动,所以这次奥运会开到家门口,当然会兴奋:“我那时候是跳马,不过很简单,就是直接跳过去,不像现在,还前空翻,很多跟斗,现在越来越复杂了,我平常还很喜欢打乒乓球,所以啊,我很喜欢运动的!拍《文雀》保持身材,也全靠运动。”

  问到他喜欢哪些运动员,他立刻举出一大堆:“姚明、易建联、王浩、张怡宁、郭跃……当然还有郭晶晶,还有刚拿金牌的那对10米跳台的小姑娘,谁来着……对,王鑫、陈若琳……太多了。”

  喜欢这么多,任达华自然不想放过每一场比赛:“8月份主要休息,放假,看比赛。”这句话任达华说得轻松恣意。

  谈开幕式

  最喜欢“和”字和千个笑脸

  最后任达华才曝出来,原来奥运会开幕式他也是到现场看的:“我们提前一年多订的票呢。”对于开幕式,任达华自然也是赞不绝口:“非常好,每个环节都很壮观,我都很喜欢。”

  那最喜欢哪个环节呢?“很多人说是李宁点火的那个环节,但我觉得这个环节虽然创意很好,但只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技术就可以完成。我最喜欢的是那个活字印刷排出的几个‘和’字!”说到这里,他把记者的采访本和笔要了过去:“我八年前就写过一篇文章,就是有关‘和’的,那个时候我谈的是美国和伊拉克的战争。你看,‘和’字,一个‘人’,一个‘口’,不就是什么事都能用‘口’来解决吗?干吗要打仗呢?”边说,他边在采访本上写出了一个“和”字:“我觉得张艺谋这个想法和我是一样的,所以我很认同。”

  除了“和”字,开幕式中千把伞千个笑脸也让任达华大为激动:“我觉得这个环节太有创意了,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大人小朋友,全都露出真诚的笑脸,出现在中国奥运会的现场,我觉得太有意义了。这个是令我最感动的,比李宁点火让我感动多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雀 | 任达华 | 杜琪峰 | 林熙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