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 > 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剧目剧情简介

《梁山伯与祝英台》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中国古代。

  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出门求学。途中,遇书生梁山伯,两人相谈甚欢、意趣投合,遂在草桥上以蝶为证,义结金兰。

  同窗三年,兄长梁山伯对"贤弟"祝英台处处呵护有加,而祝英台则对兄长的人品、学识充满仰慕。

一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加激起她对梁山伯的爱恋,然而梁山伯却不知祝英台本是妙龄女子。

  家中来信,催祝英台速归。梁山伯为祝英台一路相送,依依惜别。分手之际,祝英台假小九妹之名为梁山伯说媒,并再三叮嘱他一定要早来提亲。

  待书院师母将祝英台所托信物转交梁山伯,梁山伯才恍然大悟,兴匆匆赶往祝府求婚。但此时的祝英台早已遵从父命与马家定亲。

  刻骨相思的一对恋人楼台重逢,竟成永诀……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吴尊进军影坛 将与阿Sa演绎新版梁山伯...

对于进军银幕一直积极准备中的吴尊,昨天香港传出他已接下导演马楚成新片《武侠梁祝》中梁山伯一角,将与刚拿下富川电影节与金紫荆奖影后的蔡卓妍配对...

07-09-24 16:3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英台 | 梁山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