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文雀》8月22日将上映 杜氏幽默让人大跌眼镜

  杜琪峰制作了4年的作品《文雀》将于8月22日上映。12日,该片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媒体看片会。看片会上,这部杜氏新作似乎一改往常令人惊心动魄的风格,展现出独特的“杜氏幽默”,影院里充满了笑声。上海发布会上,任达华表示,之前与杜琪峰合作心情总是很沉重,而拍《文雀》时很心情很轻松。

  这部成功入围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奖的唯一一部香港电影,号称杜琪峰迄今为止最别致的一部作品。《文雀》讲述的是一个神秘女人和四个男人之间充满诱惑惊险、浪漫幽默色彩的故事:阿祺(任达华饰)、震波(林家栋饰)等四个游手好闲的“文雀”是混迹于社会的小人物,他们非常看重团队合作,但也从不放弃悠哉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神秘的女人珍妮(林熙蕾饰)出现,四个文雀都被她搞得神魂颠倒,也因此而答应了要为她去偷去一把离奇的物品,面对这个无法拒绝却又有亡命之危的任务,一场斗智斗勇的时间竞赛随即展开……

  杜琪峰将影片做了唯美处理,包括镜头、音乐、服装以及精心设计的偷盗动作,并通过香港的大街小巷展现浓郁的香港风情。杜琪峰还在影片中穿插了很多搞笑元素:四个男人被林熙蕾色诱过的“囧”态;在浓厚的香港气息中竟冒出一两句内地方言;极尽诙谐地偷盗场景。

  此外,杜琪峰在台词的设计上也一改以往“黑帮”语调,“雷人”台词也时常都笑台下观众。如富商送给林熙蕾一串项链时说“这是我死去的老妈送给我死去的老婆的”;一位东南亚人唯唯诺诺对着小偷们说“正义感是不分国界的”。

  影片最后一句话虽然道出了该片的主旨,但却让人大跌眼镜。任达华的旁白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重新做人。”这时,新民网记者听到身后的所有记者们大笑声,纷纷表示这句话太搞笑。

  据悉,《文雀》涉及敏感的偷盗题材,并有大量表现偷盗细节的镜头,但内地送审时却通过了广电总局审查,首次一刀未剪完整上映。虽然“一刀未剪”成了噱头,但这部充满“杜氏幽默”的影片却让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文雀 | 林熙蕾 | 任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