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陈凯歌透露:梅葆玖为《梅兰芳》献声

  本报讯《梅兰芳》初步定为12月上映,导演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前正在做后期剪辑。他说影片不想把重点放在梅兰芳的成功上,他的成功众所周知,“我希望能带着观众走到已经成为历史背影的梅先生面前,看看他到底是什么人。
”同时陈凯歌透露,电影《梅兰芳》会出现最负盛名的“梅八出”的一些片段,而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也为电影中的几场戏曲场面献声。

  大师成就不是重点

  这次将梅兰芳搬上银幕,陈凯歌坦言对梅兰芳的好奇是拍戏的最大驱动力。同时他也表示这次拍《梅兰芳》找寻的目标,并不是要拍一代宗师的丰功伟绩,而是要将梅兰芳身为普通人的一面呈现在观众面前,梅兰芳的一生中有太多太多的苦痛和矛盾。出生在南城的李铁拐斜街,那曾是八大胡同之一,娼优并列,处于社会底层。4岁丧父,14岁母亲去世,过继给伯父。7岁开始学戏,老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没有吃戏饭的命。"我们看到他作为一代伶人的领军人物,看到他巨大的成功,却不知在最初时,观众只看到他的年轻漂亮,并未领略其技艺。

  “孟梅恋”没遭到反对

  片中梅兰芳与孟小东的恋情因为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出演孟小东而受到重视,而这段恋情在大多数官方传记中都被忽略了,对此陈凯歌说,孟小东这个人物,我们作了很多研究。虽然他们的恋情大概只持续了三四年时间,却对彼此影响深远。而梅氏后人对电影涉及这个内容没有什么异议,剧本梅葆玖看过,没有对人物处理有什么意见。

  梅葆玖为《梅兰芳》献声

  对于一部关于京剧名角的电影,自然也少不了戏曲片段。陈凯歌透漏,在影片中将出现梅兰芳的代表作,包括最负盛名的“梅八出”(《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奇双会》、 《凤还巢》、 《宇宙锋》、《生死恨》、《洛神》、《游园惊梦》)的一些片段,还包括早年的《一缕麻》等,梅兰芳的儿子为电影中的几场戏曲场面献声,并提供了许多帮助。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梅葆玖 | 孟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