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否认身价两千万 新片力邀成龙加盟

张艺谋表示在奥运会之后将要拍一部现代题材的大片。

  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后,张艺谋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开幕式给人的震撼已经足以把他从前几年拍商业大片受到的争议中拯救出来。虽然他的工作要到9月20日残奥会闭幕才算正式结束,但日前传出的消息表明,张艺谋不可能在那之后就偃旗息鼓地休息一阵。而是很可能重出江湖,趁热打铁拍大片。据此前的消息,张艺谋的新片投资方肯定还会有“新画面”的张伟平,但据称安乐公司也盯上了他,张艺谋可能拍摄的电影之一《金陵十三钗》就是安乐公司从旅美作家严歌苓那里买来的版权。


  新片力邀成龙加盟

  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后的发布会上,张艺谋明确地向媒体表示,自己将回归电影制作领域,“下一部电影不会是武侠片,因为我不想走重复路线了,肯定是现代题材的作品,但剧本还在寻找中。”而在演员方面,成龙和张艺谋的合作已经呼之欲出。成龙在两年前就表示了与张艺谋合作的意愿,张艺谋也承认和成龙正在商谈几部电影。

  到目前为止,可能性最大的电影是《金陵十三钗》。这一消息最早是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期间传出的,当时香港安乐公司已经从作家严歌苓手中买下了《金陵十三钗》的电影版权,并且打算在奥运结束之后交给张艺谋执导。这部小说根据旅美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是南京大屠杀题材,讲述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身披唱诗袍怀揣剪刀,代替躲藏在教堂里的女学生参加日本人的圣诞庆祝会,去赴一场悲壮的死亡之约的故事。

  张艺谋为了这个电影项目曾特意在北京与严歌苓会面,希望她能够担任该片的编剧,但严歌苓表示在写《金陵十三钗》时深深陷入那段悲惨的历史,身心俱疲,因此婉言谢绝,张艺谋只好让身边的“智囊团”改写剧本。而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金陵十三钗》很可能就是之前盛传的张艺谋筹拍的战争电影。

  导演费没到两千万

  除此之外,开幕式之后张艺谋的导演身价也是一个很让人好奇的问题。曾经有传言称,张艺谋的导演酬劳已经飙升至2000万元人民币。对此,记者向新画面公司进行求证。张伟平表示,这说法实在不靠谱。张艺谋的身价在开幕式之后上涨是肯定的,但具体能涨到多少,现在还无法估量。

  张伟平透露,张艺谋下一部电影的合作者依然是新画面电影公司,张伟平表示:“我从来没跟媒体透露过我们合作的费用。张艺谋是我公司的艺术总监,也是我公司的导演,在外面他都向别人介绍我是他的领导,他的收入没人比我知道得更清楚了。他的收入主要来自执导电影,在电影盈利之前他不拿分红收入,只拿工资。”

  而在新电影开拍之外,张艺谋亦有周边衍生产品趁机入市。一本名为《印象中国:张艺谋传》的书近日不仅在网络上获得了不错的点击率,在书店也卖得不错。“揭秘奥运开幕仪式总导演的人生”成了这本书最大的“卖点”。书中不仅披露了张艺谋的家庭、爱情、婚姻内幕,也披露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如“张艺谋原名为张诒谋”“小时候内向但成绩优异”等等。由于时间太忙,这本书出版后,张艺谋至今还没有时间去看。而出版方则坦言:出版张艺谋这部传记并没有得到他本人的同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金陵 | 成龙 | 张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