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佟大为与妻子年底迎奥运宝宝 被称长得像张琳

  今年六月,佟大为受邀参与了一部奥运公益短片的拍摄,在进入水立方拍摄时,佟大为感到十分惊叹。“我们国家能举办这样的盛会,建造这么多有创意的场馆和建筑,非常让人自豪。”在公益短片里,他有一句台词是“比赛有终点,但是我们的文明没有终点”。佟大为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持续这份美好的景象。

佟大为
佟大为

8月10日,中国选手张琳以3分42秒44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自由泳亚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奖牌
8月10日,中国选手张琳以3分42秒44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自由泳亚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奖牌

  采访佟大为时他正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快走,一步一句喘着粗气与记者交谈,因此佟大为的回答更富有一丝运动“气息”。今年底,佟大为和妻子关悦的孩子就要出生了,虽然不是降生在8月,不过没有跨过2008年,也可以算是个奥运宝宝了。

  那天看男子400米自由泳时,还以为是预赛,所以没有特别紧张的感觉,看到张琳拿第二非常高兴,后来才知道这是决赛,不过就像媒体上的评论,张琳这块银牌的意义不亚于刘翔在田径上取得的成绩。张琳的确很不容易,不过几天后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希望他到时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儿,昨天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我做嘉宾连线的时候,问到我有人觉得张琳和我长得挺像的,我当时就挺纳闷的,自己感觉不太像啊。可能相像的是我也非常喜欢游泳,从上小学开始,每年暑假都会参加业余游泳队训练,一连练了五年。前两天我还陪着老婆一起去游泳,她是挺着大肚子去的,因为医生告诉我们,怀孕的时候要做适当的运动,游泳对大人、孩子都有好处,所以孕期有限的运动我每周就陪她在泳池度过了。

  看了这两天的射击比赛,庞伟和朱启南拿到了金牌和银牌。看比赛的时候,我神经真是绷得很紧张,也挺为他们着急的。其实我着急,不光是为队员的成绩捏一把汗,我在电视上看的时候,感觉现场观众的欢呼声过大,以至于影响到射击选手的注意力。其实射击是一项需要安静和心绪平静的比赛,我知道现场观众都希望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加油助威,不过看到电视里那些射击选手都戴着耳塞,尤其是看到王义夫教练的表情,我想可能他们也希望观众能够使现场更安静一下,这样可能更有利于比赛吧。所以我也挺希望咱们的观众欢呼声不要过大,避免影响所有选手的发挥。

  那天中国男篮和美国的比赛因为出门在外,没有看到很可惜。还有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人跳水,我也很关注,当时坐在车里,一直在听广播,虽然最后一路听着她们拿到了金牌,但是解说员说的再好,也没亲眼看见她们跳,所以有些惋惜。这次奥运会有朋友送我比赛门票,但是我没有要,希望这些票能留给那些平时没机会在北京的人去观看,我自己就打算和家里人一起看电视了。刘翔的跨栏我一定会看,乒乓球比赛我也很喜欢,国家兵乓球队的运动员我几乎都很喜欢,王楠、张怡宁、王皓、王励勤等人,其中王楠、王皓还和我是东北老乡。但是比较遗憾的是,王楠我一次都没有见过,和王皓经常能见面,每次我们俩都聊得挺投缘的。如果以后有机会看见王楠的话,我一定会告诉她我是她的粉丝。

  那天看到女子体操资格赛的时候,我们有两位小将出现失误,我其实特别想告诉她们,一定要放松心情,把这次奥运会当成我们的节日一样。另外,我觉得比奖牌更重要的是,我们终于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借这场盛会让别人认识中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大为 |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